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妈吐槽 孕晚期太多无能为力

母婴 pcbaby 2019-10-23 13:38

到了孕晚期,肚大如球,感觉整个人由小号变成了大号,显得特别笨拙,许多事情都变得无能为力。想要洗PP,却感觉手变短了,够不着;想要洗头,却发现弯腰特别累,一会就支撑不住了;想要剪脚趾甲,却根本剪不到。Oh,My god!怀个孕而已,至于这样为难人吗?很多事情只能向老公求助了,妈妈们有没同感?

洗头弯不下腰

孕妈咪体内的雌性激素处于分泌最旺盛、最紊乱的时候,头发的状态也会变得不稳定,忽而浓密光亮,忽而稀疏枯干,为此孕期头发洗护变得尤为重要。可肚子一天天的变大,弯腰洗头对孕妈咪来说竟成为一大困难。怎么洗才能安全美丽两不误呢?

孕妈吐槽:

@桐桐:肚子越来越大,做什么都不方便,特别是洗头,腰弯不下去。

@沫沫:以前都单独洗头,后来肚子大了,每次都只能站着洗,跟洗澡一起!

@冰冰:一直习惯洗澡洗头分开洗的,洗头要弯腰,肚子大了,腰受不了,洗个头都很艰难。

@洛洛:我也是习惯分开洗的,没办法,只能把头发剪短了,这样洗澡的时候一起洗方便些。

@美玲:洗头发的时候就坐在有靠背椅上,让老公帮我洗头发。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在家洗头好麻烦,我就直接去理发店洗,既不用担心弯腰的问题,还可以享受按摩,只是花销有点大。

小编有话说:

一般来说,长头发不需要天天洗,一般一周洗头2-3次是比较合理的。在夏季,孕妈咪出汗较多,可以隔天洗一次。另外,最好不要早上洗头,若头发没有擦干,头部的毛孔开放着,很容易受风寒。若要在早晨洗头,一定要在出门前擦干,避免寒邪和湿气乘虚而入,而导致头痛、颈腰背痛。洗pp蹲下太艰难

女性怀孕后,由于激素的作用,下身的分泌物增多、外阴潮湿,容易滋生细菌。而孕妈咪抵抗力下降,容易被各种妇科炎症缠身。因此,每天洗澡时要尤其注意清洗pp和外阴。可是,随着孕周的增加,肚子越来越大,孕妈咪站久了腰会累,蹲着也越来越费劲,手貌似也变“短”了,这到底该怎么洗啊?

孕妈吐槽:

@子祺:天气热,老淌汗,一天要洗几回,我就站着冲一下就好了,就几分钟。

@Anna:坐着洗比较安全,不容易摔跤,也不会腰痛。

@丽丽:肚子大蹲下去洗不方便,我每天都是淋浴,但是有些地方手够不着,只能用花洒冲一冲,外阴、屁股还有脚,感觉都很难洗得到了。

@薰衣草:怀孕8个月了,脱裤子什么的都叫老公帮忙,很多时候自己真的无能为力。

@初十:坐在马桶上,用矿泉水瓶装温水洗,不费力,也很方便。

小编有话说:

怀孕期白带增多,特别容易感染病菌,每天要用温水勤洗;天天更换内裤,并立即洗干净,在日光下晾晒,还要定期用开水烫洗内裤;没有医生的指示不要清洗阴道,如果白带异常(量多且有臭味),应尽早就医。剪不到脚趾甲

到了孕晚期,整个人都显得很笨拙,剪脚趾也很艰难,但个人卫生还是要搞好的。面对够不到的脚趾甲,该怎么办呢?

孕妈吐槽:

@果果:脚趾甲往肉里长,每次剪都很费劲,现在孕晚期了,剪一次好费劲,老公看我笨拙的样子,笑得不行了。

@菲儿:我翘个二郎腿,还能自己剪,别人剪得不舒服。

@仔仔妈:自己剪的,找个高点的地方放脚,慢慢剪,也不费劲。

@沫儿:我自己剪不到,让老公帮忙剪,我现在穿袜子穿鞋也不方便了,也是让老公帮忙穿的。

@小锋妈:去外面找修脚的修一下,我每修一次可以管两三个月了。

小编有话说:

除了脚趾甲,手指甲也是孕妈咪需要注意的地方,对于以前爱做美甲的孕妈咪,怀孕后就不要再做咯。指甲长容易藏脏物,孕期里要注意个人卫生。

孕妈咪们,孕期遇到各种无能为力,就向老公求助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