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催产和剖腹产哪个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2:48

文章导读

催产和剖腹产都是平时比较常见的分娩方式,不管是催产还是剖腹产,最好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如果宝宝在肚子里面出现缺氧的话,最好是立即剖腹产手术,不然大人和孩子可能都是会有影响的,其实不管是哪一种分娩方式,只要孩子平安健康就好,产后一定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有利于身体恢复。

催产和剖腹产哪个好

催产和剖腹产哪个好

1、催产和剖腹产哪个好

催产和剖腹产都对身体伤害很大,剖腹产手术对孕妇的损伤更大,剖腹产手术本身就是一种创伤,有更高的风险。剖腹产与顺产相比,产妇羊水栓塞、宫缩乏力、产后大出血、子宫切除、产妇 死亡率的风险均较高。而对宝宝来说,不恰当的剖腹产减少了其心肺功能锻炼的机会,反而不利于宝宝自动呼吸的建立。因此,并不是剖腹产就一定比顺产安全。

2、剖腹产的优点

在大家的认识中剖宫产最大的优点时是可以避免阵痛和产程短,但除此之外,剖宫产还适用于难产、胎儿窘迫、胎位不正和母体有疾病等情况。同时,如果孕妇患有子宫肌瘤,还可以通过剖宫产切除。

3、剖腹产的缺点

剖宫产的缺点分为孩子和孕妇两方面,从孕妇角度来说剖宫产属于一种手术,具有麻醉的分风险性,与自然分娩的妈妈比较而言,麻醉意外、羊水栓塞和产后感染率要高。

同时,剖腹产孕妇产后恢复时间长,虽然可以避免阵痛,但产后子宫收缩也会造成伤口的疼痛。

催产和剖腹产哪个好

从胎儿角度来看,剖宫产会导致孩子的感觉统合失调,简单的理解就是出现平衡感、触觉感等失调。同时因为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剖腹产的婴儿还容易出现肺炎。另外,经过剖腹产的胎儿免疫力和适应力也会差。

过期妊娠催产方法之运动催产

1、爬楼梯

很多医生会对已经过了预产期却还没有动静的准妈妈说:“去爬楼梯吧!”没错,爬楼梯可以锻炼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并帮助胎儿入盆,使第一产程尽快到来。平时妈妈可在住处爬爬单元楼内的楼梯,午后可找个小山包走走。如果觉得累的话要及时休息,下楼梯时要留心脚下,注意安全。

2、散步

散步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准备。散步时妈妈最好边走动,边按摩,边和宝宝交谈。散步可分早晚两次安排,每次30分钟左右,也可早中晚3次,每次20分钟。散步最好选择环境清幽的地方,周围不要有污染物,不要在公路边散步。

3、划腿运动

手扶椅背,右腿固定,左腿划圈,做毕还原,换腿继续做,早晚各做5—6次。

催产和剖腹产哪个好

4、腰部运动

手扶椅背,缓缓吸气,同时手臂用力,脚尖踮起,腰部挺直,使下腹部紧靠椅背,然后慢慢呼气,手臂放松,脚还原,早晚各做5—6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