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可以吃芝麻油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6:49

文章导读

芝麻油也经常被大家叫做是香油,香油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香油不仅可以当做调味品,而且还具有保健功效的,宝宝是可以吃香油的,宝宝适当的吃香油对身体还有好处,但是如果是肠胃不好的话,最好不要给宝宝食用香油,而且宝宝食用香油的时候,不要一次吃的太多,吃太多反而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宝宝可以吃芝麻油吗

多大的宝宝可以吃香油?

虽然说香油对宝宝健康有影响,不能多吃,但是到六个月的时候可以让宝宝适量吃些,吃的量不宜过多也不能加热,否则也会导致宝宝拉肚子的,宝宝吃的香油种类也要多注意,要吃些能降火的香油,一般在吃鸡蛋羹的时候适量放些香油可以帮助宝宝促消化,而且还有通便的效果。

婴儿在适量阶段可以吃些香油,香油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比较多,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大量的矿物质,妈妈给六个月以后的宝宝适量喂些香油可以帮助补充营养的,但是不能多吃,如果为了宝宝更好的发育,还可以在辅食中添加一些核桃油,可以帮助宝宝健脑的,对宝宝的健康更好。

宝宝可以吃芝麻油吗

宝宝吃香油的好处

香油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而且还能润肠,有利于改善宝宝便秘情况。芝麻油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亚油酸,也很容易被人体吸收,适合直接食用,不宜高温烹调。

香油能吃的,但不宜多,也不要加热,要防止宝宝拉肚子。比较滑肠的东西这么小的宝宝吃了不是很好,盐也要特少量的,其实宝宝只要原意吃就不要放调味品最好。有时宝宝不原意吃原味东西时可以试着加少量盐调味。

香油煎鸡蛋的做法:

材料:鸡蛋、虾皮、香油、葱花

1、在碗里滴入少许的香油(避免鸡蛋粘碗底),再把鸡蛋打入碗里,不要搅动;

2、往蛋液中,撒入少许虾皮,虾皮内含盐,且含海鲜的鲜味,所以无需再加任何调料;

3、葱花切粒,放入有虾皮的蛋液里;

4、然后把蛋液顺时针搅均;

5、往锅里倒入油,让油均匀散开,这样煎蛋时就不会粘锅;

6、油开后倒入鸡蛋液,等一面煎成金黄色再翻另一面煎;

7、等两面都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宝宝可以吃芝麻油吗

小贴士:

在用香油煎鸡蛋时不能火不能太多把鸡蛋煎糊了,糊了的鸡蛋里面的营养就全没有了,反而会产生有害物质。鸡蛋虽然价值高,但是也不宜多吃。正常每天吃一个鸡蛋最佳,这样既有营养也有利于消化吸收。食用太多容易造成营养过剩,从而长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