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个月宝宝能吃荔枝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7 16:54

文章导读

宝宝的肠胃道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宝宝在半岁之内一般建议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宝宝和母亲的亲密感更强,而且母乳更加容易宝宝吸收在半岁之后,然后考虑添加辅食。对于5个月的宝宝来说,并不建议吃母乳之外的食物,因为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那么,5个月的宝宝能吃荔枝吗?

五个月宝宝能吃荔枝吗

一、宝宝多大可以吃荔枝?

一般而言,宝宝开始添加辅食后就可以陆续给宝宝稍微吃一些水果或水果泥等换口味,这样对刺激宝宝的味觉神经很有帮助。但是,水果中荔枝属于热性水果,一般不建议妈妈给小宝宝吃热性水果,容易引起宝宝上火等。因此,不建议给刚开始添加辅食宝宝吃荔枝。对于稍大一点的宝宝吃荔枝也要严格控制量。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吃荔枝,但不宜多吃。内火重的宝宝最好不要吃荔枝。

二、宝宝吃荔枝注意事项

1、切忌空腹食用

荔枝吃多了,孩子多发“荔枝病”,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空腹进食大量荔枝,引起突发性低血糖所致。所以,建议宝宝在饭后吃荔枝为宜。

五个月宝宝能吃荔枝吗

2、不能多吃

荔枝吃多了确实会上火,常见的症状是扁桃体炎和咽喉炎,大量进食还会引起低血糖、头晕恶心、疲乏无力、腹痛腹泻等。宝宝吃荔枝真的不能多,再强调一下,儿童一次吃荔枝绝不能超过5颗。进食荔枝后,如果出现饥饿、无力、头晕等症状时,要尽快给宝宝口服葡萄糖水或及时去医院输葡萄糖液。

3、盐水浸泡

将剥掉外壳的荔枝,但是不要将白色的那层薄膜也剥掉,冲洗干净之后,浸泡进30%的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就能够取出,剥开白色薄膜就能吃了,经过盐水的浸泡之后很大程度的将荔枝的火气降低了。如果一次性浸泡很多的荔枝,希望可以保存更长时间的话,可以直接将白色薄膜也一起剥掉,然后果肉浸泡在淡盐水中,同样浸泡一个小时即可,然后取出放入保鲜盒中,放进冰箱冷冻层即可。

五个月宝宝能吃荔枝吗

4、适量食用,更不可代替饭菜

食用过量后果:肥胖,低血糖,中医有“一枚荔枝三把火”的说法,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的人,多吃荔枝会加重“虚火”;荔枝具有降血糖的药理作用,大量进食可引起低血糖,轻者头晕恶心、疲乏无力、腹痛腹泻、面色苍白等,重者嗜睡昏迷、抽搐、心律不齐、血压下降,甚至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