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一个月子宫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6 21:19

文章导读

在生产完成之后,女性的子宫必然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的,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恢复。如果在产后一个月后,子宫仍然有疼痛的现象,那么则很有可能是因为子宫恢复不良所导致的。子宫恢复不良对于女性来讲是有危险的,所以一定要通过一定的方法来使子宫尽快恢复,使产妇早日恢复健康!

产后一个月子宫痛

一、产后子宫恢复不好怎么办

第一,产后要坚持哺乳,母乳喂养对子宫的恢复是非常有利的,乳头和乳晕上有着丰富的感觉神经末梢,宝宝的吸吮刺激可以通过这些感觉神经末梢传入脑部的垂体后叶,使催产素合成增加,并释放至血液循环后促进子宫肌肉的收缩,进而加速子宫的复旧。

第二、产后按摩,生完宝宝后,新妈妈可以经常在小腹上顺时针地轻轻按摩,通过在按摩过程中对穴位的刺激,间接增强子宫肌肉的兴奋性,促进宫缩。此外,产后如果对骶尾部进行按摩,也可以促进盆腔肌肉的收缩,增强筋膜张力,有助子宫恢复。

第三、产后运动,产后运动可以帮助子宫和骨盆的复原,生完宝宝七天左右就可以做些诸如抬腿,深呼吸,提臀这样的简单运动。

产后一个月子宫痛

第四、喝生化汤,生化汤的功效主要是活血化瘀,补血补气,在坐月子期间非常适合饮用。

二、产后子宫多久能恢复

一般来说,一般来说,产妇在宝宝出生之后,大部分产妇的子宫需要4-6个星期逐渐的复原,子宫会逐渐复原,产后6-8个星期才能完全愈合。但是,如果产妇要想恢复得又快又好,这其中就有所学问,需要产妇们多加保养、多加注意了。

宝宝出生之后,妈妈要及时的排尿,切不可憋尿,以免因膀胱撑大了,影响子宫的正常收缩,引发膀胱炎的发生,从而引发子宫的正常恢复,产妇也要尽量地下床活动,不能赖床,早下床活动有助于子宫的收缩,利于恶露的排出,这利于产后子宫恢复的更好更快。

三、产后子宫恢复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产后应及时排尿。不使膀胱过胀或经常处于膨胀状态。

产后一个月子宫痛

注意事项二、坐月子期间,减少腹部压力:少提重物、少弯腰。

注意事项三、产后应该哺乳。因为婴儿的吮吸刺激,会反射性地引起子宫收缩,从而促进子宫复原。

注意事项四、注意阴部卫生。以免引起生殖道炎症。

注意事项五、子宫尚未恢复正常时,应该避免性生活。

注意事项六、产后不要吃辛辣食物、不喝酒、以清淡营养丰富为主,多吃鱼、豆类、蔬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