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鹅口疮用什么药好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6 21:19

文章导读

鹅口疮是一种婴幼儿高发的疾病,该疾病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食欲,鹅口疮这种疾病还叫做雪口病,主要形成的原因就是口腔的粘膜出现了炎症,鹅口疮疾病的症状有,口腔充血和发红,还会让口腔的粘膜颜色呈现为乳白色,所以家长们要预防工作,那么婴儿鹅口疮用什么药好呢?

婴儿鹅口疮用什么药好呢

第一,婴儿鹅口疮用什么药好呢?局部用药。用2%~5%小苏打清洗患儿口腔,随后将制霉菌素研成末,和鱼肝油滴剂调匀,涂擦在口腔创面上,每4小时用药一次。患儿喝奶后用1%龙胆紫溶液滴于舌下,让舌头活动并涂满整个口腔,一般一日2~3次为宜。

婴儿鹅口疮用什么药好呢

第二,鹅口疮宝宝如何护理?注意患儿口腔的清洁,加强患儿的个人卫生。观察患儿的口腔粘膜、舌面的情况,尤其是鹅口疮数量的增减和宝宝进食量的变化。如果患儿出现烦躁、流涎、便秘、啼哭,吞咽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密切注意患儿的体温情况,如果出现体温升高要及时送往医院。对于长期使用抗生素的患儿,要立即停用抗生素,鼓励宝宝多饮水,适量吃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如果宝宝因为疼痛不愿进食,可以用小匙慢慢喂,保证营养。

婴儿鹅口疮用什么药好呢

第三,鹅口疮扩散到口腔、咽喉、食道,患儿吞咽时会感到不舒服,宝宝可能因为怕疼拒绝喝水,从而出现脱水现象。少数患有鹅口疮的宝宝口腔会有疼痛感,可能会因此拒绝进食,因此造成食量减少、体重减轻。鹅口疮未及时治疗,还可能波及身体其他部位。极少数患儿会并发慢性粘膜皮肤念珠菌病,影响人体免疫功能,或继发其他细菌感染,造成败血症。

婴儿鹅口疮用什么药好呢?全身用药。如患儿症状严重,可口服制霉菌素、克霉唑等抗真菌药物,用量谨遵医嘱。加强营养。适量增加患儿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的摄入。可把维生素片压碎后用水送服,每日2次,每次各1片。如果症状严重或用药后未见好转,请立即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