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怀孕能吃绿豆粥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05 14:37

文章导读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都会口味大变,而且食物的选择也会影响到胎儿在女性腹中的发育。绿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但对于有的人而言却不适合吃。关于绿豆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以做成绿豆粥,在女性刚怀孕的阶段,饮食也需要特别谨慎。那么刚怀孕的时候能吃绿豆粥吗?

刚怀孕能吃绿豆粥吗

1.怀孕后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绿豆汤或绿豆粥的,一般是没有影响的,绿豆汤有清热的效果,如果出现上火症状时,您可以喝一些,但是平时最好不要用过多,因为绿豆汤性凉,以免食用过多引起肠胃不适,从而影响孕妇和宝宝的健康,怀孕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不要吃过多的凉性食物,加强营养。

刚怀孕能吃绿豆粥吗

2.适当服用是可以的,妊娠期关键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喝酒咖啡,戒烟,不要接触有毒物质和辐射源。孕妇的饮食要搭配均衡,五谷杂粮,蔬菜水果,鸡鸭鱼肉都需要吃,除了辛辣刺激和凉的不能吃以外,其余的基本没有忌口的。

刚怀孕能吃绿豆粥吗

3.注意孕妇在空腹的时候不要进食绿豆汤或绿豆粥,因为绿豆汤性寒,空腹喝绿豆汤对胃不好。另外体质虚弱的孕妇,肠胃消化能力差,而绿豆中的蛋白质比鸡肉还多,如进食容易诱发腹泻。服用特殊药物的孕妇不能喝绿豆汤,绿豆解毒功效也能分解药物,降低疗效影响治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