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怎样使奶水充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9:06

文章导读

婴儿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妈妈充足的乳汁,但是很多准妈妈却有着奶水不足的情况,让人十分苦恼,哺乳期怎样使奶水充足呢?准妈妈在保持自己良好心情的基础上,进行一些饮食上的改善,比如猪蹄花生一起炖对促进乳汁有较大的作用。另外,让宝宝尽可能多的吮吸也有利于乳汁的分泌。

哺乳期怎样使奶水充足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产后每一个新妈妈或多或少都会有紧张、焦虑等情绪出现,但要注意的是每一个母乳妈妈都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才能产奶。老话说奶被“气”没了!这个话是有一定道理的。由于产后激素的变化,新妈妈的心情也会随之起伏不定,过分的伤感、生气对大脑丘体的刺激不理,自然也会少分泌“泌乳素”,就容易造成产后奶水不足,甚至回来。所以,新妈妈们要注意,千万不要随便“发火”和大哭,这样有可能造成“回奶”。而且发脾气的时候给宝宝喂奶总是不好的。

坚信自己一定能够全母乳喂养

对于每一个新妈妈而言,最担心的问题无非是奶水是否充足,宝宝是否够吃是不是要加奶粉,在这里,我们一定要给自己足够的信心,一般情况下,动物有几个乳头就表示能够哺乳多少个后代,所以作为高级哺乳动物的人类,我们要相信自己作为动物的本能。只有自己有了信心,才能坚持并说服家人一起努力。要知道,有时候听到宝宝哭泣,妈妈都会有泌乳反射,所以,请一定相信自己!

让宝宝早张嘴、勤吮吸

一般情况下,在现在的大部分医院在产房里就会让宝宝吮吸母亲的乳房,一般建议产后30分钟内就能够亲喂。如果这样做不到的母亲也请尽早给宝宝吮吸。同时,宝宝的吮吸也有利于子宫的收缩、泌乳素的产生。

如果妈妈的奶水较少,就要靠宝宝勤喂来满足,只要宝宝有需求:饿了,或者需要乳头安抚,妈妈都请答应宝宝的请求。早宝宝最初出生的时候请不要按时喂养,而是按需喂养。在遇到生长期时,宝宝的需求可能会很大,那也请妈妈满足他们的要求。宝宝吮吸得越多,说明需要的越多,泌乳素分泌也就会越多,奶水分泌也就越多。

如果新手妈妈们发觉自己产后没有奶水,千万不要因为刚开始没有乳汁宝宝反抗哭泣就不让孩子吸吮奶头而吃奶粉,应该让他多多接触乳头,渐渐地婴儿就会学着靠自己的力量去吸吮了。要知道,宝宝们吃奶瓶习惯了就会不爱吃妈妈的奶了,对于小宝宝而言,吃奶瓶可是很省力的哦!

哺乳期怎样使奶水充足

由于宝宝的这种吮吸是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会使妈妈的乳头很疼,妈妈可千万不要因为怕疼而不喂宝宝母乳呀!要知道,等到一定的时间,当供需达到平衡,宝宝和妈妈配合得很默契的时候,哺乳就成了一件幸福的事情。

对乳房进行按摩

每次沐浴时,妈妈们都可以对自己的乳房进行按摩,最简单的办法是在洗脸槽旁支撑住,俯上半身,左右晃动自己的身体,另外还可以使用按摩手法:

a、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b、螺旋形按摩: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c、指压式按摩: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保持良好的睡眠

有些妈妈会因产后激素的大量改变而引起产后忧郁症,如果再加上喂母乳的疲倦及压力,会使奶水量减少。新妈妈需要尽量保证自己的睡眠,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跟着睡!有科学研究证明,在晚上3~4点是泌乳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候。如果宝宝这时候呼唤妈妈了,就例外。同时也请和家里人商量,希望家里人能够分担一部分照顾宝宝的工作。

哺乳期怎样使奶水充足

补充水分,不急于减肥

每一个产后妈妈都会希望尽快恢复身材,但请您记着,宝宝的健康是第一位的,请您不要挑食,基本上要做到均衡饮食。妈妈所摄取的食物种类,也会直接影响到乳汁的分泌与质量。因此,均衡摄取各种食物是很重要的,它们包括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5大营养元素。哺乳妈妈要特别注意钙质与铁质的吸收,这方面可从奶类或豆制品中摄取。喂奶时,每天大约比正常情况下消耗多一些的热量,只要不过量饮食,是可以避免肥胖的。

另外,一定要多喝水,要知道母乳里90%是水分,再加上日常自身的水分供应,哺乳期喝水要比平常多一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