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胎儿畸形 别忽略这六件事

母婴 pcbaby 2018-11-15 12:20

怀胎十月,若生下畸形宝宝,对一家人来说都不是容易接受的事。除了无法避免的遗传因素外,孕期不当行为是导致宝宝畸形的重要因素之一。孕期哪些做法能够有效避免宝宝畸形?

1、发烧感冒及时降温

孕妇在孕早期发烧感冒,因为孕期用药谨慎,孕妇发烧感冒往往很少用药,病情难控制,甚至有可能出现高热的情况。孕妇高热可能会导致宝宝畸形,这样即便宝宝不会出现明显的外形畸形,其脑组织发育也有可能受到影响,表现为智力低下及反应能力差的情况。这种伤害是不可恢复,孕妇不可掉以轻心。

特别是孕早期(孕3个月内),有些女性朋友可能还不知道自己怀孕,乱服用了药物。与其担忧不断,不如赶紧找医生询问,向医生说明清楚情况,服用什么药、服药时长等。

2、注意少化妆

化妆品里含有砷、铅、汞等有毒物质,这些物质附着在孕妇脸上会影响腹中胎儿正常发育。因此孕妇在孕期最好不要浓妆艳抹,减少有害化妆品在脸上的附着及吸收。实在是有必要化妆,注意使用孕妇专用化妆品,同时减少化妆次数。

3、少接触宠物

如今很多家庭会养宠物,带菌的猫是导致胎儿畸形的传染病源之一,其粪便更是恶性传染病传播的主要途径。若家里有猫狗的孕妇最好先将猫狗寄养在别家,或注意猫狗的卫生,尽量少接触猫狗,更需注意家居除螨虫等。

4、保持孕期心情愉悦

孕妇在孕期受内分泌系统控制等因素,情绪多变,这时孕妇本人需注意调节。家庭成员尤其是丈夫需多加关注孕妇情绪,别让孕妇紧张或者抑郁的情绪持续太长时间。如果孕妇在孕早期情绪紧张,肾上腺皮质激素可能阻碍胚胎组织的融汇作用,极易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等畸形。

5、避免饮酒及吃霉菌类食物

孕妇在孕期的饮食尤需慎重。不要饮酒,因为酒精会通过胎盘进入发育胚胎,给胎儿带来严重的损害,比如脑袋极小,耳鼻极小和上嘴唇宽厚等。同时不要吃霉变的食物,比如臭豆腐等,因为霉菌毒素通过胎盘祸及胎儿,引起胎儿体内细胞染色体断裂。

6、做好孕期检查

孕期各项检查是为了更好地保证胎儿正常发育,尤其是职业女性,在孕期千万不能因忙碌工作而忽略或错过产检。

后天所致的畸形可通过孕妇在孕期或之前进行预防,唯有重视并做好相关预防,才有助于胎儿正常发育,让宝宝出生后更聪明。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