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有点喘是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4:42

文章导读

当家里的小孩子出现一些不舒服现象的时候会让家长感觉到非常的担心,有的一些小小问题也都是很多原因引起的,小孩子有一点喘就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对于这样的现象要带小孩子到医院检查出具体的病因,在根据病因做对症的治疗,在护理小孩子的时候要注意饮食清淡,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小孩有点喘是怎么回事

小孩为什么会喘

小儿生理代谢旺盛,需氧量按体表面积计算接近于成人,小儿一般只能靠增加呼吸次数来满足集体的需要,年龄越小,呼吸频率越高。正常新生儿每分钟呼吸为40-44次;1岁以下为30次;1-3岁为24次左右,观察呼吸次数,必须在安静或者睡眠状态下进行,这样才准确。呼吸次数增加是3岁以下婴幼儿肺炎的特征标志。轻度肺炎,患儿咳嗽、气急,呼吸频率加快,小于2个月的孩子在每分钟50次以上,2-12个月每分钟40-50次,一周岁以后大于40次/分重症肺炎,小于2个月的孩子在每分钟60次以上,2-12个月大于或等于50次/分,一周岁以后大于或等于40次每分。

小孩有点喘是怎么回事

宝宝喘的注意事项

居室安排应空气新鲜、流通,无灰尘、煤烟、烟雾、漆气及其他一切刺激性物质。调节合适的室温亦至关重要,大多数哮喘患者不耐寒,对温度的改变尤为敏感。被褥须温暖适中,卧床宜有靠背支撑,以便病人因气急不能平卧时应用i枕头应准备2~3个,枕头内最好不填塞羽毛或陈旧的花絮,以免部分病人因吸入该物质而引起过敏。室内尽可能不放置花草,如夜来香或玫瑰花等,虽然有时并不一定由该种植物的花粉引起过敏,但亦可能因其香味而诱发哮喘。家里不要养宠物,以免病人吸入或接触其皮毛而引起喘息发作。急性发作时,饮食以流汁或半流汁为宜,调味要清淡可口,避免冷饮冷食。饮食上要少吃多餐,不可过饱,有很多发作是因过饱引起。

小孩有点喘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宝宝喘

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随天气变化增减;饮食宜清淡,营养要充足;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地方;别让孩子过早接触抗生素;补足维生素A可减少哮喘发作;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病是同一种病,要一起治;过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状是打喷嚏、鼻痒、流清涕、鼻塞等。这些病人半数以上每年有4个月的有症状期,而20%的过敏性鼻炎患者每年的有症状期超过9个月,其中部分患儿发展成哮喘。必须强调,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病要一起治。由于鼻接触过敏原能导致气道炎症,及时治疗过敏性鼻炎就能减轻整个气道炎症,改善气道功能,进而改善及控制哮喘症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