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能吃涮羊肉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4:33

文章导读

在南方,当气候转凉时很多人都喜欢食用火锅或一些汤锅,而在北方吃涮羊肉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避寒方式。但是羊肉属于一种性热的食物,如果食用了过多的羊肉,反而会引发上火、流鼻血等症状,因此涮羊肉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食用,那么对于处于哺乳期的产妇来说可以吃涮羊肉吗?

哺乳期能吃涮羊肉吗

哺乳期应慎吃火锅。

哺乳期应谨慎吃火锅的原因:首先,火锅很容易引起上火,哺乳期妈妈如果吃完火锅不注意降火,就容易火气大,这也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

其次,如果吃火锅的时候,蔬菜、肉类等食材没有烫熟,没有彻底杀菌,就容易拉肚子从而影响哺乳。而且吃火锅容易口干就想喝火锅汤,但火锅汤亚硝酸类超标,对健康极为不好。所以哺乳期妈妈吃火锅应该多留个心眼。

哺乳期正确吃吃火锅的方法

妈妈在吃火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可以避免用同一双筷子取生食物及熟食,别将生食上沾染的细菌带进肚里,而造成泻肚及其他疾病。涮火锅的食物一定要彻底烫熟才能吃。吃完火锅之后要多喝水,可以吃些水果来降火。

哺乳期不能吃的食物

1、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容易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哺乳期能吃涮羊肉吗

2、腌制的肉、鱼。

成人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高。

3、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产后恢复健康不利。

4、麦乳精。

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5、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

哺乳期能吃涮羊肉吗

6、冷饭。

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