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可以喝绿豆沙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03 17:22

文章导读

绿豆口感清爽,是很多家庭常备的一种食材,无论是用于烹饪绿豆稀饭,还是在夏季熬制绿豆汤、绿豆沙,都能起到清热解暑、通便利尿的功效。绿豆有着浓郁的香味,吃起来也香滑无比,因此很多人也喜欢用绿豆来制成糕点,有着独特的口感,受到很多人群的欢迎。那么对于孕妇而言,在怀孕期间可以喝绿豆沙吗?

怀孕可以喝绿豆沙吗

怀孕可以吃绿豆沙吗

哪些人不宜吃绿豆沙

1、大病初愈者及孕妇:

通常来说,大病初愈者,身体各方面机能没有恢复完好,消化吸收能力较弱,无法承受绿豆沙的凉性,延缓身体复原的速度,降低复原的质量,严重者会导致病情复发;孕妇也是不能喝冰镇绿豆沙,绿豆沙蛋白质丰富,需要大量的消化酶分解消化吸收,孕妇消化功能较常人低下,无法及时地消化绿豆沙,容易引起肚疼腹泻的情况。

2、体质寒性者:

绿豆沙本身属于凉性,冰镇绿豆沙更是寒性食物,寒性体质者饮用冰镇绿豆沙更是雪上加霜,严重者会引起胸闷、呼吸不畅、腹泻呕吐、头晕眼花的症状。

3、老人、小孩等消化能力低下者:

老人和小孩消化能力不佳,无法完全消化吸收绿豆沙,再加上冰镇绿豆沙性寒,更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等问题。

怀孕可以喝绿豆沙吗

4、正在服用温补型中药者:

早在古代,医学者提及绿豆不能同中药服用,绿豆本身有解百毒之效,会降低中药的药效,减缓患者体质复原情况。正在服用温补性药物的患者,千万不要服用绿豆沙,根据阴阳相合的理论,绿豆的寒性会中和药物的温性,患者无法汲取药效。

5、减肥瘦身者:

很多爱美女性为了减肥瘦身,选择长期饮用绿豆沙,这是不可取的。因为,绿豆沙性寒,长期食用会导致怕冷畏寒、子宫寒冷、白带异常、脸色苍白等症状。

孕妇能吃绿豆沙吗

答案是肯定的。赖氨酸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它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从而增进食欲和消化功能。可促进发育、提高智力、长身高、增体重,故被称为营养氨基酸。绿豆中赖氨酸的含量高于其他作物。此外,绿豆还富含淀粉、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锌、钙等矿物质。中医认为,绿豆性味甘寒,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利水消肿之功效,是孕妇补锌及防治妊娠水肿的食疗佳品。

正常饮食孕妇都可以食用,适量不要过量以免影响怀孕情况。在煮绿豆沙的时候,可加些红豆大枣一起煮,可补气养血。虽然说孕妇吃绿豆沙是可以的,但是建议不要过多的吃,吃多了凉性的食物对自己和胎儿的发育都不好。虽然绿豆的好处很多,但是绿豆毕竟是凉性食物,脾胃虚弱的孕妇不宜多吃。服药特别是服温补药时不要吃绿豆食品,以免降低药效。未煮烂的绿豆腥味强烈,食后易恶心、呕吐。

怀孕可以喝绿豆沙吗

绿豆沙的食用禁忌

第一、绿豆性寒,素体虚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虚寒泄泻者也应该慎食哦。

第二、绿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影响消化。

第三、绿豆和一些食物是不能一起食用的。比如中药。绿豆中特有的蛋白会与中药中的一些成分发生反应,从而使药效降低,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