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豆腐羹宝宝吃-宝宝豆腐鸡蛋羹怎么做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4:37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家长都比较苦恼宝宝吃什么好,以至于最后给孩子吃的食物方面,没有合理的搭配好,其实小孩子吃的食物根本不需要吃的,太过于丰盛并不是每餐都必备食物中包含有肉类,其实小孩子在平时身体情况允许的话,吃一点鸡蛋豆腐羹也是不错的,软软糯糯的,有助于消化和吸收。

鸡蛋豆腐羹宝宝吃-宝宝豆腐鸡蛋羹怎么做

宝宝豆腐鸡蛋羹怎么做

豆腐鸡蛋羹

材料

用料:豆腐1块,鸡蛋1个

辅料:盐,葱花,白胡椒粉

做法

1、将鸡蛋打散,加入盐、葱花和胡椒粉搅匀。

2、豆腐切小方块,用小勺挖洞,挖出来的部分可以做凉拌豆腐,别扔掉哦!

3、把挖好的豆腐加盐,放在热水里烫一下,取出。

4、再把蛋液导入豆腐的小洞中,上锅蒸3-5分钟即可。出锅可以撒上白胡椒粉。

鸡蛋豆腐羹宝宝吃-宝宝豆腐鸡蛋羹怎么做

小诀窍

挖豆腐要特别小心。

鸡蛋羹

材料

主料:鸡蛋,盐,水,油,葱花

做法

1、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现在加水。最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以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油。

4、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

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葱花(根据个人爱好,还可以加肉臊之类的),滴上几滴蒸鱼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鸡蛋豆腐羹宝宝吃-宝宝豆腐鸡蛋羹怎么做

鸡蛋羹

材料

2只鸡蛋

50-80克 肉末

2只红葱切片炸成葱酥(或1 tbsp葱酥)

2 tbsp酱油/生抽(每个牌子的酱油咸淡不一样可以酌量增减)

1/4 tsp老抽/黑酱油(Optional)

1 cup/250 ml清水

做法

把两只鸡蛋加入3/4杯,大约200ml的水打散,不要打得起泡,稍微打匀就好了。放置一边让气泡消失。

杯里留起1/4杯水备用。

另外一口锅里用很少的油把切片的红葱炒香,肉末炒散。如果用的是葱酥,就先把肉末炒散,然后加入葱酥炒香,熄火。

倒入刚刚留下的1/4杯水降温,加入2 tbsp的酱油,老抽,拌匀。把煮好的肉末和酱汁倒入拌好的鸡蛋内,轻轻地搅拌。不要搅拌起气泡。

滚水入锅,然后转中小火蒸10-12分钟,熄火虚焖5分钟才出锅。

蒸好的鸡蛋很滑,很香。我小时候最喜欢掏出鸡蛋羹底部的肉肉吃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