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能吃绿豆糕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03 17:21

文章导读

绿豆糕是很多地区的传统美食,也是很多人的童年记忆。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体弱的人群来说,多食用绿豆膏对身体具有很大的好处,其实绿豆糕的制作方法特别简单,不少人在家里便能完成。但是在食用绿豆糕之前也要注意一些相关禁忌,并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食用绿豆糕。那么孕妇在怀孕时期能吃绿豆糕吗?

怀孕能吃绿豆糕吗

绿豆糕的营养价值

1、绿豆糕性凉,味甘,在夏季食用能预防中暑。

2、绿豆糕的主要原料绿豆是一种药食,具有解毒的功效,能帮助身体排出体内毒素,促进身体的正常代谢,美容养颜。

3、绿豆糕可以促进胆固醇的分解,降低胆固醇。

4、绿豆糕可以减少蛋白分解,保护肝脏。

5、绿豆糕有抗过敏的功效,可以治疗麻疹等疾病。

6、绿豆糕对眼睛好,可以缓解眼睛疾病,明亮双目。

怀孕能吃绿豆糕吗

孕妇可以吃绿豆糕吗?

绿豆糕香甜软糯,油而不腻,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能清热解暑,还具有解毒的功效,能促进人体的正常代谢,是老少皆宜、人人都爱的平民美食。但是其属于凉性药食,孕妇多食可能会肠胃不适,或虚火旺盛而引起口角糜烂、牙龈肿痛等。因此,孕妇要慎食绿豆糕。

食用绿豆糕的注意事项

1、孕妇如果有吃一些医生叮嘱的药物的时候,这个时候,要禁止吃绿豆糕,这是因为绿豆有一定的解毒解药的功效,所以,与药一起吃的话,药会失效。

2、孕妇在吃绿豆糕的时候,不能在主食前吃。一般情况下,在家里备些绿豆糕,在吃过主食后如果感觉到饿的情况下,可以吃一枚。

3、绿豆糕属于凉性的食物,所以,怀孕的女性如果身体本身就属于寒性的话,建议你不要选择吃。如果你体热,可以选择吃。

怀孕能吃绿豆糕吗

以上就是今天要与大家介绍的孕妇能不能吃绿豆糕的问题。建议孕妇最好还是不要吃绿豆糕,尤其是在服用温补药物时更不能食用此糕点,否则会降低药效。平时喜欢吃绿豆糕的小主孕期一定要注意这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