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了能吃绿豆汤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03 17:17

文章导读

绿豆是很多家庭常备的一种食材,在熬制米饭时加入些许绿豆,可以使米饭的口感更加的独特清爽。而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家庭也会熬制绿豆汤,起到清热解暑、通便利尿的功效,在防治中暑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对于爱美的人群来说,多吃绿豆还能够使调养肌肤,使肌肤保持最佳状况。那么对于孕妇来说,怀孕时能吃绿豆汤吗?

怀孕了能吃绿豆汤吗

孕妇可以吃绿豆汤吗

绿豆中含有人体必需的赖氨酸,它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从而增进食欲和消化功能。赖氨酸可促进发育、提高智力、长身高、增体重,故被称为营养氨基酸。且绿豆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钙质、铁质和磷的含量均属上乘,这些对促进和维持机体的生命发育及各种生理机能都有一定的作用。

绿豆性凉,味甘,平时喝可以消暑止渴;由于其具有利尿下气的功效,因此食物或药物中毒后喝,还能起到排清体内毒素的作用。传统医学认为:绿豆性味甘寒、无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翳、美肤养颜之功效。有关实验还表明,绿豆可能对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保肝等均有明显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零食吗?孕妇可以吃绿豆汤吗?

孕妇虽然可以喝绿豆汤,但建议孕妈考虑自己的体质,适量食用。绿豆毕竟是凉性食物,脾胃虚弱的孕妇不宜多吃。服药特别是服温补药时不要吃绿豆食品,以免降低药效。未煮烂的绿豆腥味强烈,食后易恶心、呕吐。

怀孕了能吃绿豆汤吗

孕期前三个月,最好是不要喝绿豆汤,因为绿豆汤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此时喝绿豆汤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过了三个月后,胎儿发育逐渐趋于稳定,这时候就可以喝绿豆汤了。但不能没有节制地喝,因为绿豆属于凉性,喝多了会使孕妇身体变得阴虚,尤其是体虚的孕妇特别要注意,并且当孕妇有患胃肠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腹泻等症时应禁食绿豆汤。

综上所述,孕妇可少量喝些,但不适合长期喝。绿豆属阴,对于那些脾胃虚寒的人来说不适合长喝。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夏天高温天气,人容易出汗,水分损失比较大,吃一碗冰镇绿豆沙是最惬意不过啦!吃绿豆沙对人体可是有好处哦!那么绿豆沙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怀孕了能吃绿豆汤吗

1、绿豆味甘、性凉,入心、胃经能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

2、绿豆沙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痘疹等症状,食用一琬绿豆沙伴以其他的药物疗效更加显著哦!

3、绿豆沙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还可以及时补充无机盐,对维持水液电解质平衡有着重要意义。

4、绿豆还有解毒的作用,如遇有机磷农药中毒,铅中毒,酒精中毒或吃错药的情况,在医院抢救前可以先灌一碗绿豆汤进行紧急处理,经常在有毒环境下或接触有毒物质的人,应该经常使用绿豆来解毒保健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