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手脚麻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6:51

文章导读

手脚麻如果搁在平时来说的话,一般都是正常的,主要是长时间保持固定姿势,或者是因为压迫造成的。不过,在怀孕的过程中,因为非常的特殊和敏感,一旦出现孕妇手脚麻木的现象,自然就会令人非常担心,孩子是胎儿的发育出现了问题。那么,怀孕手脚麻怎么回事?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原因吧。

怀孕手脚麻怎么回事

引起孕妇手脚麻木的原因:

怀孕进入孕中后期,由于腹中胎儿的生长,造成子宫的不断增加,就会引起压迫腹部脏器,造成下肢受累严重,血液循环差的情况,所以孕妇是会感觉手脚发胀发麻等,有的还表现为下肢轻微水肿。

另外缺钙也会引起孕妇手脚麻木,孕中晚期随着宝宝骨骼的发育,对钙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导致孕妇缺钙,就会出现手脚麻的现象,并会伴有脚酸背痛的现象。

怀孕手脚麻怎么回事

怎样缓解孕妇手脚麻木:

孕期避免久坐,要进行适当的活动,在有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做做孕妇体操或练一下孕妇瑜珈,每天早晚散散步,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手脚麻木的症状,对顺利生产也有利。

睡前用温水泡泡脚,让家人给按摩一下腿脚。睡眠时采取左侧位,腿脚部稍微垫高一点,有利于血液回流消除肿胀。如果睡眠时出现腿脚麻木或是腿抽筋的情况,不要急于下地,可让家人帮忙揉一下,如果身边没人自己可用力把腿绷直,或是用脚用力蹬墙,等症状缓解了再下地,防止出现站不稳摔倒的现象。

怀孕手脚麻怎么回事

注意饮食,口味要清淡不要吃太咸的食物。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如豆类,坚果,适量吃些动物肝、肾、心,以及瘦猪肉和蛋类,多吃些杂粮,必要时补充维生素B1片或多种维生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