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夏天能喝绿豆汤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03 17:19

文章导读

在炎热的夏季,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们体内的火气也更加的旺盛,容易出现上火中暑等现象,影响身体健康。因此除了一些物理避暑方法以外,使用一些食疗来降低体内的火气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绿豆汤便是夏季常见的一种消暑佳品,可以起到清热解暑、通便利尿的功效。那么孕妇在夏天可以喝绿豆汤吗?

孕妇夏天能喝绿豆汤吗

夏天孕妇能喝绿豆汤吗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孕妇是可以喝绿豆汤的。绿豆中含有人体不洗的氨基酸——赖氨酸,它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可以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从而促进消化并增强食欲。准妈妈怀孕期间由于各种反应的影响可能会吃不下东西,这时就可以喝点绿豆汤来改善食欲哦。

同时,绿豆中还富含淀粉、脂肪、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锌、钙等款物质,中医认为,绿豆性味甘寒、无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翳、养肤美颜的功效。所以说,孕妇喝绿豆汤不仅能够补充营养,还能清除胎毒,夏日里能够消暑止咳,确实是不错的食物。

绿豆汤还有解毒和防中暑的功效,现在医学认为,绿豆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其蛋白质的含量比鸡肉还多,钙的含量是鸡肉的7倍,铁的含量是鸡肉的4.5倍,磷也比鸡肉多。另外,试验表明,绿豆可能对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和保肝等都有明显的作用。

所以综上所述,对于夏天孕妇能喝绿豆汤吗的问题,当然是可以喝的。不仅能喝,准妈妈还能获得不少好处哦。

孕妇夏天能喝绿豆汤吗

夏天孕妇喝绿豆汤的禁忌

1、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喝绿豆汤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看,因为绿豆毕竟是凉性的食物,脾胃虚弱的准妈妈不宜多吃哦。

2、如果准妈妈正在服用温补的药材,就不能吃绿豆等食品,以免降低药效。在喝绿豆汤的时候,要查看绿豆是否煮烂,因为没煮烂的绿豆腥味强烈,吃了之后容易引起恶心、呕吐。

3、体虚的准妈妈要慎吃绿豆,同时,有胃肠薄弱、肢酸乏力、腰腿冷痛、全身畏寒、腹泻等症状的准妈妈也最好不要喝绿豆汤哦。

孕妇夏天能喝绿豆汤吗

这里再给准妈妈一个建议,夏天喝绿豆汤除了光有绿豆之外,还可以做成南瓜绿豆汤、百合绿豆汤、海带绿豆汤、薄荷绿豆汤、粳米绿豆汤等多种做法哦。以上就是关于孕妇能喝绿豆汤吗的相关解答,准妈妈们可以参考一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