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B爱不释手的安抚物有什么好?

母婴 pcbaby 2018-11-14 21:35

有个朋友吐槽:前两天,把宝宝的安抚小兔子拿去洗了。还没洗完,被小家伙发现了,他恨不能拆了洗衣机把他的小兔子救出来,闹腾了好久!

小编一阵心塞,自家宝宝也是一样。有了安抚物,有时候连亲爸亲妈都不要了呐!不过,有时候也乐得自在!

安抚物究竟何物

其实,只要宝妈细心观察一下能发现,大部分宝宝有专属的安抚物,这是他喜欢的一个物品,也可能是妈妈的一件衣服,还可能是一张盖毯、一个玩具等等。

常见如安抚奶嘴。有的宝宝哭闹不止,又或者外出到陌生的环境时,安抚奶嘴能带来很好的安抚效果,让宝宝快速适应。安抚奶嘴有可爱毛绒玩偶款式的,安抚陪娃两不相误。

宝宝为什么这么喜欢安抚物?

因为宝宝小的时候,这个物品总陪伴着他。只要有它,甚至不需要妈妈哄睡,宝宝自己就能安静睡觉。

儿童心理学家对安抚物做过明确的定义,认为:安抚物是孩子接触世界的一个良好过渡,可以帮助孩子从全身心的依赖妈妈,顺利的成为一个相对独立的人。

安抚物对宝宝有哪些好处

大部分宝宝在童年阶段都会对安抚物有强烈的依赖感,不少宝妈想着让宝宝摆脱安抚物,但宝宝对安抚物有依赖并非是坏事!

安抚物是宝宝的好玩伴,能帮宝宝建立安全感,化解和适应压力,也是宝妈安抚的小神器,还是陪娃入睡的好帮手。

说到底,安抚物就是小孩在面对外部世界变化与挑战时,主动为自己寻找缓解压力,调整情绪的一种方式。特别是当宝宝需要与爸爸妈妈分离,此时的安抚物会给予宝宝安全感,让宝宝安静下来。

宝宝都需要安抚,就算没有安抚物,也会找其他的安抚方式。比如粘着妈妈又或者咬指甲等,这么一对比,是不是安抚物会更好些呢?

不用过于担心宝宝迷恋安抚物。实际上,安抚物的好处非常多,而且等到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注意力会转向其它地方,慢慢的会减少依恋。有安抚物陪伴的娃,不害羞、不粘人、不闹觉,多好呐!

如何选择安抚物

选择安抚物大多是触感柔软,比如透气、柔软、安全的小毯子或者安抚巾、毛绒玩具。它们通过感觉器官,直接将“舒适安全”这样的信息传递o孩子,让孩子安心、放松。

因为宝宝会经常接触安抚物,抱抱、亲亲也是常事,所以安抚物要容易替换和清洗,保证清洁。此外,一定要注意安抚物的安全问题,不要有易吞咽的小装饰。

还需注意,当宝宝使用安抚物陪睡时,要留心是否安全,避免安抚物遮住口鼻。最好等到孩子能自主翻身后(至少六个月、一岁以后更好)才可以用安抚物陪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