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个月宝宝一日食谱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4:33

文章导读

宝宝的健康是每个父母都非常关心的事情,每个父母都希望拥有一个健康活泼可爱的宝宝,于是很多父母都会在宝宝可以辅食的时候,就开始给宝宝补充各种营养,希望宝宝能健康成长。但是宝宝的饮食不同于成年人,如果吃的不好或是不适合,容易给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怎么给七个月宝宝准备一日食谱呢?

七个月宝宝一日食谱

一、7个月宝宝一天饮食

1、早晨6点半:喂养母乳或者牛奶180ml左右。

2、上午9点:鸡蛋羹一小碗或者是其他辅食。

3、中午12点:米粥或者是面条一小碗,适当的添加一些碎菜、肉末或者是鱼肉末,一般添加的量最好是粥的三分之一。

4、下午4点:喂养母乳或者牛奶180ml左右。

5、晚上7点:喂养母乳或者牛奶150ml,再适量的添加一些辅食,不过量不要太多。

6、晚上11点:喂养母乳或者牛奶180ml左右,180ml的量如果满足不了宝宝的需求,可以适当的加量,一般是添加20ml左右即可。

7、夜间停止喂养。

七个月宝宝一日食谱

二、7个月大宝宝的护理要点

1、免疫力

宝宝的身体健康与否,关系到他们一辈子的快乐与成就。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没有好的身体,其他一切都是空谈。因此,宝宝需要从小提升免疫力,以增强体质。如何增强宝宝抵抗力,使病毒远离宝宝,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办法。

2、乳牙护理

乳牙萌出的早晚,与婴儿的体质、营养、性别、地区及其它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小常识:人的一生长两剔牙,即乳牙和恒牙。婴儿时期所出的牙,称为乳牙,出牙时间早的在生后4-5个月即萌生,晚的到9-10个月才出,一般大多数婴儿在6-7个月时开始萌出。一般1岁时出6-8只牙,2岁时出18-20只牙,出牙的总数约为月龄减4-6只。乳牙共20只。

七个月宝宝一日食谱

3、学爬行

7个月是宝宝学爬的黄金期,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抓紧这个机会让宝宝学爬。爬行动作让宝宝得到大量的触觉刺激,对宝宝的感知能力、运动能力和感觉统合能力十分有利。

4、目光

宝宝试图通过目光来了解世界,他是用目光说话的。如果宝宝觉得不被重视时,就用大声喊叫以引起别人的注意,变换声音的高度和强度,以此种语言”来表达各种需求。如果把他抱起来,摇晃他或让他外出,便表现出十分高兴的样子。

家里有七个月大的宝宝的家长需要注意了,一定要合理安排宝宝一天的饮食,只有吃好了,宝宝才可以很快成长,同时七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积极探索这个世界了,家长一定要做好宝宝护理才行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