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宝宝猪肝的做法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4:33

文章导读

猪肝是动物比较常见的内脏,但是由于其猪肝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而且猪肝中含有人体所含的很多种营养元素,因此经常吃猪肝的话,对人身体健康的好处是很多的,猪肝经常被人用来补铁补血,大家都知道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是需要很多的铁元素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那一岁宝宝猪肝的做法都有哪些呢?

一岁宝宝猪肝的做法有哪些

猪肝是很常见的动物内脏,它含有的营养元素可以预防宝宝发生缺铁性贫血的情况,但是猪肝天生带有一种苦味,这让很多宝宝不能接受,妈妈们可以把猪肝做成猪肝肉泥,猪肝菠菜粥等给一岁宝宝吃。

妈妈可以给一岁宝宝做猪肝菠菜粥,准备高汤一碗,猪肝一小块,菠菜两根,生姜2小片。煮好白粥。把猪肝切小片后用流水冲洗干净。把猪肝和生姜加水烧开后,再把猪肝洗净。把整好的猪肝和菠菜剁成泥状。白粥加入高汤中烧开,再加入猪肝泥拌匀烧开,加入菠菜拌匀烧开3分钟后关火,盛出来等温度适宜就可以给宝宝吃。妈妈还可以给宝宝做猪肝肉泥,把猪肝和猪肉洗净后去筋,放在砧板上,用不锈钢汤匙以均衡的力量刮,制成肝泥肉泥放入碗内,然后加入少许盐和冷水搅匀,上笼蒸熟就好。

一岁宝宝猪肝的做法有哪些

妈妈还可以给一岁宝宝做猪肝泥粥,把猪肝切成片后用开水焯一下,捞出剁成泥。把少许白菜洗净切细丝。在不粘锅内放点油,把猪肝煸炒后加入少许葱,姜末,适量的酱油炒透入味,再加适量水烧开后放入洗净的大米和小米煮熟烂。最后放入白菜丝和少许细盐煮一小会就行。 妈妈也可以给宝宝做肝泥蛋羹,把猪肝切成片状,放入开水锅中焯一遍,捞出来剁成肝泥。把鸡蛋磕到碗内调成蛋液,再把蛋液和猪肝泥掺合好后加入调料搅匀,然后上屉蒸15分钟就熟了。

一岁宝宝猪肝的做法有哪些

宝宝吃猪肝须知

①虽然宝宝吃猪肝有许多好处,常见的是补血和防治夜盲症,但也不能过量食用,宝宝一餐吃30-50克为宜,一个星期最多吃2-3餐就可以了。

②肝是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一定要买新鲜品质好的,而且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

③猪肝常有一种特殊的异味,烹制前,首先要用水将肝血洗净,然后剥去薄皮,放入盘中,加放适量牛乳浸泡,几分钟后,猪肝异味即可清除。

④猪肝要现切现做,新鲜的猪肝切后放置时间一长胆汁会流出,不仅损失养分,而且炒熟后有许多颗粒凝结在猪肝上,影响外观和质量,所以猪肝切片后应迅速使用调料和湿淀粉拌匀,并尽早下锅。

⑤烹调时间不能太短,至少应该在急火中炒5分钟以上,使肝完全变成灰褐色,看不到血丝才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