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雾霾又来了 孕妈妈该如何抵抗侵害?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1-13 18:33

 

雾霾又来了 孕妈妈该如何抵抗侵害?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在孕期遇到恼人的雾霾天真的令人很头疼,准妈妈应该尽量减少暴露在雾霾中。那么赶上雾霾天,准妈妈应该怎么办呢?

1. 雾霾天尽量别出门

雾霾严重时,准妈妈最好待在家中,尽量别出门。同时应该注意,要关好门窗,有条件的家庭可以选购一台质量过关的空气净化器,它能够帮助改善居室中的空气质量。如果夏天使用空调,也可以给空调安装一个过滤器。另外,你也可以打开一个加湿器,它对抑制颗粒物能起到一定作用。并且,稍湿润的空气,也能让准妈妈减轻呼吸道的刺激感。

2. 必须要出门时要戴口罩

准妈妈如果赶上必须在雾霾天出门,那就一定要带好口罩。应该佩戴N95口罩,选择质量过关的合格品牌和产品,并且根据说明提示定期更换。这种口罩一般都会勒得比较紧,在佩戴途中如果感到任何不适,比如头晕、憋气等,都应该立刻摘下来。

3. 准妈妈雾霾天开车、乘车要注意

其实,雾霾天不建议准妈妈开车出行,这样不但会让车内的空气质量变差,还会因为能见度差而增加交通事故的风险。如果是必须要开车出门的情况,准妈妈应该注意打开车灯,使自己能够将路况看得更清晰。同时,不管准妈妈是开车还是乘车,都应该关闭所有车窗。可以打开空调,并调到空气车内循环模式。

4. 回到家先洗手和脸

准妈妈在雾霾天外出,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应该是洗手和洗脸,捧水清洗鼻孔,还要漱漱口。还应该注意,要适当地增加饮水量。

有条件的孕妈妈,孕期特别是孕早期和孕晚期,最好选择离开有雾霾的城市,到空气清新的地区保胎。如果处于雾霾严重的地区,孕妈妈们又无法离开,该如何应对呢?

第一招:也是最主要的,孕妈妈们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多喝水,保持呼吸道黏膜的湿润。因为多喝水可以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更快的排除体内毒素。如果必须出门,回家后,要清理衣服上的灰尘等小微粒,清洗一下,以免滋生细菌以及感染各种病毒。

第二招:在饮食上,孕妈妈们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

第三招:多补充维生素D。因为空气污染严重,孕妈妈们减少了外出晒太阳的机会,也就减少了维生素D的吸收。此时,孕妈可多食大马哈鱼、红鳟鱼、鳕鱼肝油、比目鱼肝油、奶油、鸡蛋、牛奶等食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