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头晕目眩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02 16:16

文章导读

女性怀孕期间,身体会有各种改变,而且总是感到不舒服。很多女生感觉到身体酸痛,头晕目眩,就需要及时进行休息,不能过度劳累。另外,女生不注意怀孕期间的保养,造成了产后无法立刻恢复到健康状态,对生活和工作都产生巨大影响,因此,女生需要注意孕期的保养。那么,产妇头昏目眩到底怎么回事呢?

产妇头晕目眩怎么回事

1、低血糖:由于怀孕后新陈代谢加快,胰岛血流量比非孕时增多,故胰岛生理功能非常旺盛,孕妇血中胰岛素水平偏高,以致孕妇血糖(尤其是空腹血糖)偏低,从而出现头晕、心悸、乏力、手颤和出冷汗等症状。此外,由于孕妇怀孕初期血中孕酮增多,导致出现妊娠反应性呕吐,加上这时一般吃得比较少,而身体消耗大,故也可加重头晕等低血糖症状。

2、低血压:这是由于妊娠早、中期间胎盘形成,分流了一部分血液,导致孕妇血容量略有所下降;与非孕期相比,一般可下降5-15毫米汞柱。由于血压下降,可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出现头晕、眼花和眼前发黑等症状,以及由于肢体供血不足,出现怕冷、全身疲惫和四肢无力等症状。此时机体可通过增快心率、增加心搏出量来改善大脑和肢体缺血、缺氧,但孕妇也因此而感到心悸、气促和胸闷等。这种情况一般可于怀孕2个月左右出现,6-7个月时恢复正常。

产妇头晕目眩怎么回事

3、仰卧综合征:妊娠晚期由于子宫增大,可使膈肌上升,压迫心脏使心脏向左上移位。与此同时,增大的子宫又可压迫下腔静脉而使静脉回流受阻,回心血量减少,心搏出量也随之减少,故可导致脑缺血、缺氧而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这在仰卧位或半卧位时则更为明显,而侧卧位或站立位时则症状减轻。如果长时间仰卧位或半卧位,还可导致下肢静脉曲张、踝部水肿和痔疮形成等。

产妇头晕目眩怎么回事

4、生理性贫血:妊娠6周起血容量开始增多,到36-34周达高峰,由于血浆的增加多于红细胞的增加,故血液相对稀释,红细胞数和血红蛋白量相对下降而导致生理性贫血。此外,孕期红细胞生成、胎儿生长发育、孕妇各组织器官变化以及新陈代谢需要较多的铁等,也是导致出现生理性贫血的原因,以致出现头晕、眼花和无力等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