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老是长痱子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4 16:36

文章导读

宝宝是很容易长痱子的,特别是到了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或者是孩子穿的衣服比较多,这种情况下就可能悟出痱子。痱子的特点就是瘙痒,治疗起来不是很困难。但如果孩子反复的出痱子的话,就让家长很头痛了替孩子难受。那么,宝宝老是长痱子怎么办?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宝宝老是长痱子怎么办

1.勤洗澡常换衣

如果痱子主要出现在身上,那么就得多给宝贝洗澡,保持良好的清洁度。需要留意的是,洗澡时水温要调节适当,不能太烫也不能太凉,以减少对孩子皮肤的刺激。建议在澡盆里滴一点花露水,会更有效果。其次尽量不要使用肥皂,如要使用,可用婴儿专用皂,也不要对痱子区域猛烈擦拭,防止皮肤破损受到感染。冲洗过后,应用干净毛巾把宝宝的身体擦拭干净,涂上痱子粉,来缓解痱子带来的刺痒感。

除了要经常洗澡,宝宝的衣服也要常换,建议选择棉质,柔软的衣服,且不可太过紧身,以宽松款式优先,以此来减少衣服对宝宝身体的摩擦。

2.剪头发

倘若是头部和颈部的痱子较多,那么就把宝宝头发剃短些,或者把头发往后梳,空出额头。整理完头发后,还要将宝宝的指甲修理干净,防止抓破痱子造成二次感染。

宝宝老是长痱子怎么办

3.调节室内温度

孩子之所以会出痱子,多数跟室内环境有很大关系,因此不妨通过空调来调节。吹空调时,建议定格在26度上下,湿度要小于60%。此外,要经常给屋子开开窗,透透气,让新鲜的空气环绕在宝贝的周围。

4.保持皮肤干燥

大多数宝宝都喜欢运动与玩耍,极易出汗,妈妈要记得时不时给孩子擦拭身体,或者给孩子佩戴吸汗巾。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妈妈不要一直抱着不放,也不要让宝宝猛烈哭泣,否则容易大汗淋漓,致使痱子更加肆意疯长。建议给孩子的床上铺上草席,或者在凉快的地方铺上席子,将宝宝放上,让其自由玩乐。

宝宝老是长痱子怎么办

5.多喝水解暑

天气炎热时,妈妈可以DIY美味饮品来帮助宝贝解暑,比如绿豆汤,西瓜汁,葡萄汁等等,同时经常给孩子喂水、蔬菜和瓜果,既能为身体补充能量,还能调节体温,抑制痱子的蔓延。

6.及时就医

倘若宝宝出痱子的现象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擦拭消炎药、止痒药,若感染严重,还需摄入抗生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