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初食欲差?3道美食满足胃口

母婴 pcbaby 2018-11-13 12:00

怀孕初期,孕妈妈身体会出现一些明显的不适感,还会有食欲不振、经常呕吐的早孕反应。

孕早期对营养的需求还不太大,孕妈妈不需要过分强迫自己进食。如果实在担心自己营养不够,那么可以少食多餐,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只要想吃就吃,可以改善食欲,也可以多吃以下三类食物。比如:

1、瓜果蔬菜:怀孕初期可以多吃些瓜果蔬菜。个别蔬菜水果有缓解孕吐反应的作用,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例如柠檬、苹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叶酸,叶酸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可以避免胎儿出生低体重、胎盘早剥和神经管畸形。

2、奶制品:孕期多吃些奶制品,及时补充蛋白质,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奶制品中含蛋白质、钙都很丰富,都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可提高人体抗病能力,降低患病的风险。另外,孕期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

3、深海鱼类:深海鱼类食物富含DHA,也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并且具有调节体质的作用,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和降低患病风险,食用价值非常高,怀孕初期可以多吃些深海鱼。

怀孕初期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怀孕的前3个月,饮食可以以清淡口味为主,少量多餐,每天给自己加二三次餐,加餐量不宜过多。在每天清晨早孕反应严重时,尽量吃一些烤面包、馒头片等易消化食物。还需要注意:

1、孕吐较重时的饮食应以富于营养,清淡可口,容易消化为原则。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

2、所吃食物先简单后多样化,尽可能照顾孕妇的饮食习惯和爱好,如酸、甜、咸、辣适当搭配,没有说哪个味道一定不能吃,以孕妇喜好优先。

3、不吃刺激性食物,少吃或不吃加工类的食品加工类食品。进食后万一呕吐,可做深呼吸,或听听音乐,或到室外散散步,然后再继续进食。

4、孕吐症状减轻、精神好转、食欲增加后,可适当吃些瘦肉、鱼、虾、蛋类、动物肝脏及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5、进食以后卧床休息半小时可使呕吐症状减轻。晚上反应较轻时,食量宜增加,食物要多样化,必要时睡前可适量加餐,以满足孕妇和胎儿营养需要。

帮助缓解妊娠反应的几款果汁:

1、苹果柠檬汁:柠檬有助于孕妈妈安胎助孕,故柠檬有 “宜母子”之称,苹果酸甜可口,可用于缓解孕吐。

2、番茄木瓜汁:番茄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木瓜具有调理脾胃、激发食欲的功效。

3、甘蔗汁:将甘蔗绞成汁,滴几滴生姜汁,做茶饮,在饭后或者饭间食用,可以帮助缓解反胃呕吐,有明显的止吐效果。

孕妈妈的饮食应注意少量多餐,食物烹调清淡,避免食用过分油腻和刺激性强的食物,食物的选择除了考虑营养外,也要考虑是否符合孕妈的口味。有了以上这些方法,相信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孕妈孕早期食欲不佳的情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