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知识:什么时候进行胎教最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1-12 19:07

 

孕期知识:什么时候进行胎教最好?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从狭义上来说,胎教从受孕开始。胚胎一旦形成,就开始发育生长,整个妊娠期都应该坚持进行胎教。然而,不合时宜的胎教却会适得其反,因此胎教是准父母们要好好学习的一门课。

第一个高峰期:怀孕2-3个月

胎教小秘诀:保持良好的心情、良性的感官刺激

准妈咪的情绪是可以通过内分泌的改变来影响宝宝的发育,孕妈咪爆出愉快的心情是进行胎教的关键。孕妈咪还可以给与宝宝一些良性的感官刺激,这也是这个时机内另一个胎教的内容。孕妈咪可以用轻柔的按摩手法,按摩下腹部,或者在摇椅中轻轻的摇晃,通过羊水的震荡给宝宝触觉的刺激,进一步促进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

第二个高峰期:怀孕7-8个月

胎教小秘诀:声音刺激、触觉感应

怀孕7-8个月的时候,是宝宝大脑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期,这个时候宝宝的听觉系统发展迅速,孕妈咪要有意识的对宝宝进行听觉上的训练。可以给宝宝播放一些舒缓的音乐、和宝宝聊天、讲一些小事故等。而且在这个阶段,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也很快,对触觉和力量都很敏感。孕妈咪这个时候可以轻轻拍打和抚摸腹部,与宝贝进行交流。这样可以促进宝贝大脑功能的协调破发展,能够有助于孩子未来的动作灵活性和协调性。

很多的研究都证实了,孕妈咪怀孕一个月后,胎儿的器官就开始初步形成了,皮肤有有了一定的接受信息的能力。到了4个月的时候,宝宝的听觉器官就可以工作了。所以,良好的胎教是有利于宝宝的性格和智力的发展的,因此,进行合理、科学的胎教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准妈的心情宁静、愉悦,便会拥有和谐、轻松、平和的情绪,使体内分泌出有益物质,如各种激素、酶、多巴胺、乙酰胆碱等;如果准妈心情躁动、不快,总处于不安、压抑、忧郁、焦虑、惊恐及愤怒之中,内分泌腺体便会分泌出有害物质,如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

不论是有益物质还是有害物质,都会使胎宝宝的情绪发生变化。由此可见,准妈与胎宝宝真可谓“同心同体”,拥有共同的情绪及情感。

孕期知识:什么时候进行胎教最好?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大家都知道胎教对宝宝好,但是具体哪里好却说不出来。今天小么就来带大家认识一下胎教对宝宝的六大好处吧!

1. 让孩子出生后能更快地适应

孩子在胎儿期的时候就接触胎教,那么出生后更容易适应周围的环境和人,特别是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情绪也变得比较安稳,孩子在后天也不会容易出现怕生的现象。

2. 孩子更早地懂得如何与人沟通

怀孕期间对孩子进行胎教,孩子出生后可以更早地懂得如何去与人沟通,比起没有接受胎教的孩子来说,可能更早地会说话,更早地可以认识身边的亲人,更早地懂得去表达自己的想法。

3. 孩子的好奇心会比较强

孩子在胎儿期有接受过胎教的,一般他的好奇心都会比较强,而且对于新生事物会比较容易接受。

4. 孩子的理解4.理解能力比较好

接受过胎教的孩子,孩子的理解能力也会比较好,能够更早地理解到大人跟自己说话的意思,并且做出相应的动作和表情反应。

5. 孩子的动作和感官能力都比较强

孩子有接受过胎教的,他的动作和感官能力都比较强,肢体动作都比较灵敏,而他的触觉、听觉、视觉、嗅觉、味觉等也都相对比较灵敏。

6. 孩子的性格比较开朗

孩子接受过胎教的,出生后性格都会比较开朗,因为从胎儿期就经常有爸爸妈妈陪伴着玩乐,所以他的心理世界会比较乐观愉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