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腰酸背痛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8:36

文章导读

女性在分娩后,身体中的很多器官都有可能受到一定的损伤,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坐月子来对身体进行调理,多注意饮食的营养,然而坐月子期间也是会出现一些症状的,比如腰酸背痛等等,该情况是有可能是生理上的变化或者是受到了风寒还有过于劳累,那么月子里腰酸背痛怎么办呢?

月子里腰酸背痛怎么办

第一,月子里腰酸背痛怎么办呢?正常的生理变化。每个女人在分娩过程中基本都会损耗大量的精力与体力,因此分娩之后身体会变得特别虚弱,身体免疫力会下降,所以在产后坐月子期间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这种正常生理变化引起的腰酸背痛一般都比较轻微,而且一段时间后会自然缓解,新妈妈们可以不用太担心。

月子里腰酸背痛怎么办

第二,受风寒入侵。月子里的妈妈们身体本就比较虚弱,加上产后的身体也比较容易出汗,所以如果坐月子期间产妇不注意保暖,或月子里休息的房间太过阴冷潮湿,都很容易引发风寒入侵而导致产妇受凉,同时可能会伴有腰酸背痛的症状,所以月子里的妈妈们平常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在夏天,千万不可贪凉而直接对着风吹。

第三,太过劳累。有些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基本是一直忙着在照顾宝宝,给宝宝换尿布,给宝宝穿衣服,抱着哄宝宝睡觉等,自己几乎没有多少时间休息,经常要弯腰、蹲着,或抱着宝宝长时间固定一个姿势不动,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疲劳,从而会引发腰酸背痛,也不利产后身体的恢复,所以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尽量不要太过劳累。

月子里腰酸背痛怎么办

月子里腰酸背痛怎么办呢?缺钙。女性分娩之后体内的钙质会流失很多,加上很多产妇在月子里会选择母乳喂养宝宝,所以坐月子期间产妇对钙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如果月子里不注意补钙而导致产妇缺钙,就很容易引发腰酸背痛,所以月子里的妈妈们要重视钙质的补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