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牙齿缝隙大为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06 14:01

文章导读

如果宝宝长出乳牙了的话,都是人家做的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因为这直接证明着自己的宝宝身体已经开始发育成熟并且成熟到了一定阶段。但是有些家长会格外注意自己宝宝牙齿的情况,于是就有一些家长发现了,宝宝的牙齿缝隙非常大,而宝宝牙齿缝隙非常大的话,对于日常的生活会造成影响,那么宝宝牙齿缝隙大是为什么?

宝宝牙齿缝隙大为什么

1、为什么孩子的乳牙之间“缝隙”大

子出生时,乳牙长在牙床内,已经做好了长牙的准备。但开始长牙的时期和牙齿长全之前的速度各人差异很大。乳牙稀疏有缝叫生理间隙。一般来说,乳牙的尺寸是会相对小一些,而且中间有一定缝隙,这主要是为恒牙的萌出留出足够的空间。门牙之间有缝隙,等到换恒齿的时候两颗大门牙才不致于打架。所以宝宝的乳牙稀一些,但总数目不少,这基本还是正常的,父母不必着急。

宝宝牙齿缝隙大为什么

2、宝宝牙缝宽的原因

很正常。因为大部分宝宝在乳牙阶段都会出现牙缝宽大的情况。在排除龋齿的因素后,这种宽大的牙缝属于正常的。而且,随着颌骨生长,牙缝还会越长越宽。

但这个阶段不提倡矫正,一是因为乳牙会被恒牙所替代,二是随着宝宝其他牙齿的萌出,则会改善牙缝宽的情况。三是,牙缝宽可能是件好事呢,因为这些间隙为恒牙生长提供了足够的空间,避免换牙后因为牙齿排列拥挤,造成牙不齐的情况。

即便这样,家长也必须重视宝宝乳牙的护理,为宝宝今后拥有一口漂亮的牙齿奠定良好的基础。

宝宝牙齿缝隙大为什么

3、宝宝牙齿变色的干预方法

因为清洁不及时或根本不注重牙齿的护理,宝宝的牙齿就会慢慢变黄。假如家长观察到宝宝牙齿微微发黄时,可以用湿纱布轻轻擦拭,能够擦掉的就是软垢,这种情况以后注重牙齿清洁即可。假如擦拭不掉,那么就是牙齿已被腐蚀,可能会出现早期龋齿情况。当然,也有蔬菜、水果、药物等食物本身的色素形成的黑斑,这种情况属于牙渍,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牙齿的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