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六个月宝宝一天食谱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20:24

文章导读

宝宝六个月之后正常的母乳或者奶粉已经满足不了营养需要,需要添加辅食。一周岁以前宝宝都不能够食用盐。一周岁后以后,宝宝的食谱都应该改变,本文介绍了几种十六个月宝宝一天的营养食谱,例如鲜奶鸡肉粥、蒸嫩丸子、鲜肉嫩蛋、香蕉苹果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十六个月宝宝一天食谱

1、鲜奶鸡肉粥

原料:鸡胸肉25克、粳米50克、牛奶50毫升、清鸡汤适量

做法:鸡肉蒸熟,撕成细丝;粳米洗净,加适量水和清鸡汤煮粥,沸腾后加入鸡肉丝,转小火慢慢熬制;粥将成时放牛奶,稍煮几分钟熄火即可。

2、蒸嫩丸子

原料:绞肉60克、青豆仁10颗、水1匙、太白粉1/2小匙、酱油少许

做法:青豆煮烂;绞肉剁细,加入煮烂的青豆仁及太白粉拌匀;甩打至有弹性再分搓成一口大小的丸状;入锅以中火蒸1小时至肉软即可。

十六个月宝宝一天食谱

3、美味鲜肉蒸蛋

原料:鸡蛋2个、猪肉馅1两、洋葱碎适量、植物油适量;葱姜末、盐少许;老汤适量

做法:鸡蛋打入碗中,加盐、葱姜末搅拌均匀;锅烧热,放少许油,倒入猪肉馅炒变色捞出;拿一大小适中的碗,倒入鸡蛋液、洋葱碎和炒好的肉馅,搅拌均匀放入蒸锅小火蒸20分钟,出锅即可。

十六个月宝宝一天食谱

4、香蕉苹果泥

材料:香蕉半根、苹果半个、米粉1勺、牛奶适量

做法:香蕉切块;苹果洗净、去皮、切块;香蕉、苹果、米粉、牛奶放入搅拌机打匀成糊状即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