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摔着头会什么症状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7:28

文章导读

看孩子的家长往往有忽略的时候,很多孩子会有从高处摔下来的经历,有的是从桌子、凳子上,有的是从床上,孩子摔下来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头部是否摔到。那么孩子摔着头会什么症状呢?一般来说,孩子的骨骼比较软,摔一下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如果一旦出现瞳孔异常、伤口较大或是陷入了昏迷、意识不清、呕吐等症状时,就要立刻就医。

孩子摔着头会什么症状

一旦出现以下8个状况,建议立刻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瞳孔异常

当孩子平静下来的时候,你要仔细地观察孩子的瞳孔,一旦出现异常的放大或者缩小,就要立马把他送到医院检查。

出现较大的伤口

如果孩子的伤口小,及时止血就可以了。但是,一旦孩子出现了较大的伤口,流出大量的血,就需要送到医院,让医生处理,看看伤口是否需要缝合。

孩子摔着头会什么症状

陷入昏迷

如果孩子陷入昏迷,哪怕只有短暂的几秒钟,也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昏迷意味着外力可能强大到了引发颅内淤伤或出血!

是否贪睡

摔倒一个小时后,如果孩子还是要睡觉,你可以让他睡,但是每半个小时都要观察下孩子呼吸是否正常。每隔一个小时,都要轻推叫醒他一次,如果孩子睁开眼睛,对你的打扰表现出不耐烦,那就可以让他继续睡。但如果他没有任何反应,一定要迅速带他去急诊室就诊。

孩子摔着头会什么症状

多次呕吐

孩子头上肿了一个大包,可以会由于哭泣、咳嗽、恶心,吐上一两次。但是,如果孩子呕吐三次以上,你就要小心了,那很可能是颅内损伤的信号!

意识不清

其实,如果孩子能跟你抱怨自己多么疼痛,那反而是好事,说明他的意识十分清醒。 但是,如果孩子跟你没有任何眼神交流,对你的提问或者要求没有任何反应,很可能是孩子的意识出现问题了,要火速送往医院。

失去平衡

孩子出现碰撞后,一般都会有头晕的状况,走路会暂时有些不稳。但是如果他严重失去了平衡,走路时反复摔倒,或者是玩耍时,手脚动作突然变得不协调,需要及时就医。

持续哭泣

如果孩子摔到头后一个小时了,还没有平静下来,头还是非常非常疼,最好把他带到医院请医生看看。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虽然孩子摔到头后,不要太过紧张,但是也千万不能大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