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熬夜会怎么样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0:00

文章导读

提起坐月子,大多数的孕妇都不陌生,在坐月子阶段,通过食物疗养和减少外出等习惯,可以使孕妇身体更快的恢复到最佳状况,避免一些产后并发症的出现。然而在坐月子时,最主要的目标便是调养好身体,因此大多数医生都会建议产妇避免熬夜,那么在坐月子时如果熬夜会对身体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坐月子熬夜会怎么样

不要熬夜玩手机

产后有些宝妈恢复的比较慢,动一下全身都疼,每天躺在床上的确挺无聊的,所以很多都是白天睡觉,晚上熬夜看电视或者玩手机。其实坐月子长时间熬夜,非常不利于子宫的恢复,对眼睛也不好,如果出现内分泌调的话,不仅自己受罪,宝宝也会跟着一起受罪。

要注意产后恢复

其实利用生产的机会来调整体型,或者改善身体上的一些症状,是一个很重要的时机,所以很多人会在这段期间用束缚,套装,达到调整体型的目的!松弛的肌肤、堆积的脂肪和凸出的肚子!这情况对于刚生产完的妈妈而言,一定不陌生。甚至还有好多,宝宝都六七个月了,看上去仍旧像怀孕5个月的样子。

坐月子熬夜会怎么样

产后要远离生冷辛辣温燥及烟酒

产妇由于分娩消耗大量体力,分娩后体内激素水平下降,胎儿和胎盘的娩出,都使得产妇代谢降低,体质大多从内热到虚寒。因此,中医主张产后宜温,过于生冷的食物不宜多吃,以利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气血的充实,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瘀血的消散。辛辣温燥食物辛辣食物可助内热,使产妇虚火上升,有可能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等症状,也可能通过乳汁使婴儿内热加重。因此,产妇饮食宜清淡,产后5~7天应以软饭、蛋汤等为主,不要吃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例如大蒜、韭菜、辣椒、胡椒、茴香、肉桂、酒等辛辣温燥食物和调味香料。产后饮酒,不仅对自身健康不利,酒精还会通过乳汁进入新生儿体内,造成危害。产后吸烟可因尼古丁抑制乳汁分泌

坐月子熬夜会怎么样

产后不要节食减肥

通常女性产后体重增加,许多人为了恢复苗条的身材,会马上节食,这样做其实有很大危害,一方面不仅有损身体,另一方面对母乳喂养十分不利。女性产后体重增加,主要为水分和脂肪,若给宝宝授乳,必然要消耗体内的大量水分和脂肪,所以产妇不仅不能节食,还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每天必须保证2800千卡的热量摄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