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促进新生儿排便?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19:54

文章导读

刚出生的宝宝由于年龄比较小,还不会说话,因此身体出现不适的话,一般是只能通过哭闹的方式来表达,这个时候一般是需要家长平时多注意观察的,宝宝大便的形状以及颜色是可以反应宝宝身体健康情况下,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学会辨别,那如何促进新生儿排便呢?下面介绍促进新生儿排便的方法。

如何促进新生儿排便?

母乳喂养

正常情况下,若孩子为母乳喂养,那么其大便颜色为黄色或金黄色,有时大便也会出现绿色的情况。一般没有明显的粘液且大便浓度无异样,性状往往很软,气味不臭还会有一股酸甜味,偶尔还会有奶瓣混杂其中。每天会排便2-5次,有的孩子会达到6-7次,但每次排便不多,只要粪便的颜色和形态是正常的,宝宝体重也能正常增长就不需要担心,因为这都属于养正常现象。

奶粉喂养

这样的宝宝大便干结粗糙,容易成形,且颜色多为淡黄色或棕黄色,一般都不会沾污尿布。

若是奶粉中糖含量较高,粪便往往会变软,并散发出轻微腐臭味。正常每天排便1-2次或隔一两天一次,每次的排便量较多。婴儿粪便的颜色也会在开始食用辅食以后由黄色慢慢变成褐色。

如何促进新生儿排便?

新生儿大便次数

新生儿每天的大便次数不定,不同的喂养方式也会导致大便次数不同。

1.出生2-3天:次数不定且会增多

孩子出生后的头两三天里,会通过频繁的排便来将积在体内9个月的胎便排出,每天能有3-5次,之后墨绿色的胎便才会逐渐消失。早产儿的胎便时间会有晚一些,但若是足月宝宝出生24小时内都无胎便排出的情况,妈妈们就得注意了。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带小宝宝就医,看宝宝是否出现了消化道先天畸形。

2.母乳喂养:大便次数多

母乳喂养对宝宝多有好处,母乳中的营养成分也更加易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另外,母乳中的寡糖成分能帮助宝宝肠胃更好地蠕动,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通常大便次数较多,甚至每次吃奶后都要排便。一般宝宝每天排便2-5次,甚至会出现7-8次生理性腹泻的情况,但是只要小宝宝其他状况都正常,没有胀气、腹痛、排便困难的情况,体重也在正常增长,爸妈就不用担心。宝宝出现此类腹泻家长也不用着急,因为它属于正常现象,待宝宝长大大些会自行好转、消失。

如何促进新生儿排便?

3.人工奶粉喂养:大便较少

此类孩子排便次数不多,且经常较为干燥粗糙,质地较硬,往往每天1-2次,有的宝宝还可能两三天一次。但只要排便有规律可循,粪便不似羊便一粒粒,多为棕黄色或金黄色就没有问题。

4.混合喂养:次数较多且量大

母乳与乳制品混合喂养的新生儿大便一般每天3-4次而且量多,但随着小宝宝的成长,次数会相应减少。所排大便偏柔软有明显臭味,颜色一般是暗褐色。如果宝宝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妈妈就需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少吃冰冷油腻的食物,保证营养的前提下清淡饮食,这样更有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