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用簌口水吗-孕妇能不能用漱口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20:35

文章导读

其实这是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的,再加上怀孕期间不能随便乱用一些漱口的东西,所以孕妇在平时刷牙也经常会刷不干净,再加上喜欢半夜起来补充食物,久而久之会导致牙齿受损,所以这个时候就习惯性的通过使用漱口水的方法来缓解牙齿的损伤,那孕妇真的可以使用漱口水吗?

孕妇可以用簌口水吗-孕妇能不能用漱口水

什么是孕妇漱口水

这是专为孕妇设计的一款漱口水,它能够有效清除口腔里的食物残渣和部分白垢,并且还可以在短时间内降低细菌数目。但是切记挑选漱口水时,一定要购买温和可靠的产品,以免给宝宝带来意外的损伤。

1.成分:主要由表面活性剂、氟化物、水等物质组成。

2.作用:对口腔有清理保护的作用,并能防止龋齿、牙周炎及其它疾病。

3.分类:漱口水的浓度有浓、淡两类,其中浓度高的一类使用前要先加水稀释,而浓度低的一类则可直接使用。

孕妇可以用簌口水吗-孕妇能不能用漱口水

孕妇能用漱口水吗

孕妇可以使用非药用漱口水。

· 药用与非药用漱口水的区别

因为非药用属于'消'字号,并且基本只有消毒杀菌、去除口臭的功效,所以没有使用人群限制。而药用的有明确的适应症,大多对牙龈炎、口腔溃疡及其他的口腔不适均有疗效,所以需要在药店购买,并且有适用人群。因此孕妇购买漱口水时,一定要注意区分。

· 普通消费者要避免使用药用漱口水

专业人士指出,部分产品虽然申报'消'字号,但是它也有药用。因为药字号申请很麻烦,所以一些药厂转而申请比较容易达标的'消'字号。而使用药用漱口水对于身体健康的消费者并没有什么好处,反倒可能导致有益菌群比例不均,同时也有几率引起过敏等其它问题。由于消费者对于药用漱口水及非药用漱口水并不能明确区分,因此消费者不要多次使用,一般人使用清水或盐水就可满足其需要。

孕妇可以用簌口水吗-孕妇能不能用漱口水

如何购买孕妇漱口水

· 选购方法

孕妇漱口水有保健型、治疗型两种类型。专业人士指出,处方类的治疗型漱口水要在药店购买。它对于口腔疾病有一定的治疗功能,比如可以减轻、控制牙齿发炎等疾病。

大部分情况中,医生会依据病患牙周疾病的实际需要,配合挑选漱口水从而起到稳固和保健的功效。因为这种漱口水含有药用成分,所以有几率引发味觉变化、口疮及其他口腔问题,为此购买时必须听从专业人士的建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