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七个月晚上睡不着觉什么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2 12:05

文章导读

孕妇怀孕到了中后期之后,容易发生各种奇怪的症状。随着胎儿在体内不断成长,孕妇会觉得自己呼吸不畅。饮食休息都会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晚上睡觉。因为肚子大,所以经常容易压迫子宫,会引起女性身体不适症状。可以做一些调整和改善。孕七个月晚上睡不着觉什么原因呢?

孕七个月晚上睡不着觉什么原因

怀孕七个月晚上睡不着是什么原因

考虑妊娠后大部分孕妇由于妊娠激素的影响,容易犯困,爱睡觉。但也有一部分人却睡不好觉,原因因人而异。有的孕妇是因为与许多年轻人一样,怀孕前有晚睡习惯,怀孕初期,这种睡眠规律一时无法改变,当然也有不少孕妇是对妊娠,尤其是腹中胎儿的种种担心,造成入睡困难。

孕七个月晚上睡不着觉什么原因

怎么办

荷尔蒙变化。正值怀孕的妇女,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相对地,对于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通常这段时间的情绪不太稳定,常会有忧郁和失眠等症状的发生。一般认为,怀孕期心情的转变,是因荷尔蒙变化所导致。 针对在怀孕期间造成的两种主要荷尔蒙是雌激素和黄体素,使得孕妇的情绪可能高低起伏极大,对于压力的耐受性也下降。因此,准爸爸、周遭亲人、朋友的体贴与关怀,对于稳定孕妇的心情都很重要。

饮食习惯的改变,有些孕妇在怀孕期口味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必须尽量避免引起压力的食品,例如咖啡、茶、油炸食品等。尤其是食物中的饱和脂肪 ,会改变妇女体内的荷尔蒙分泌,造成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

孕七个月晚上睡不着觉什么原因

频尿影响睡眠。怀孕妇女常有频尿的经验,许多人也习以为常。根据统计,怀孕初期可能有一半比率的妇女有频尿的问题,但是到了妊娠后期,又有近八成的孕妇为频尿所困扰。而且不只白天,连晚上也会起床跑厕所。这样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准妈妈的睡眠品质,造成失眠的问题。 有一个方法你们可以试一下,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安静的躺在床上,按摩一下腿部(脚底穴位不用按),略微少喝点水。这个方法对孕后期腿肿也很有效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