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可以给宝宝转奶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21:04

文章导读

带宝宝的的都知道宝宝很少会一种奶粉吃到不吃,在中间会有好几次的转奶,这是由于在宝宝生长的过程当中需要不同的营养成分,而不同的奶粉有其侧重点。夏季是可以给宝宝转奶,只是说它不是一个最好的季节,因为夏季无论是宝宝还是大人都会食欲不振,而且宝宝的肠胃比较的娇嫩,奶粉营养成分的改变会对宝宝的肠胃形成刺激,使得它容易腹泻。

夏天可以给宝宝转奶吗

转奶受季节限制,夏季最好不要转奶

理由1:宝宝在夏季往往食欲不振,胃口不好已经影响了宝宝的生长发育,若再转奶,更影响胃口,得不偿失。

理由2:宝宝免疫功能不健全,2岁前容易腹泻。而夏季,食品污染机会增多,一旦宝宝不喜欢喝新换的配方奶,奶粉长期搁置就会滋生细菌,对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理由3:宝宝肠胃太娇嫩,营养成分的骤变对宝宝娇嫩的肠胃可谓是个不小的刺激,饮食稍有改变,甚至一次喂得太多都有明显的反应——腹泻,更何况把宝宝的主食来个大变样呢。

夏天可以给宝宝转奶吗

宝宝夏季转奶方法

1、混合转奶

这种方法适用于换奶粉阶段的宝宝,将新奶粉和旧奶粉混合在一起,给宝宝喝,比如前3天,添加3勺旧奶粉,外加1勺新奶粉;第4-6天,旧奶粉和新奶粉各一半;第7-9天,四分之三是新奶粉,四分之一是旧奶粉;第10-12天,全部是新奶粉。循序渐进,成功完成转奶。

夏天可以给宝宝转奶吗

2、隔次转奶

这种方法适用于需要换奶粉品牌的宝宝,隔次转奶新的奶粉,逐渐增加量,比如前3天,早晚喂奶用旧品牌的奶粉,中午用新品牌的奶粉;第4-6天,中午和下午喂新品牌奶粉,早上和夜间喂旧品牌奶粉;第7-8天,增加喂新奶粉的次数,减少喂旧奶粉。依次进行,直到宝宝适应,成功换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