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应该补充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4:33

文章导读

生完孩子的女性们,都知道滋补身体的重要性,但是在补身体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误区,比如中国的家庭会给产后妈妈喝大量的滋补汤,这样做其实是有健康风险的,所以喝滋补汤也要适量,另外在哺乳期不能大量喝白开水,这会影响奶水的质量,那么在哺乳期应该补充什么东西才比较好呢?

哺乳期应该补充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补品好?

产后新妈妈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及时进补,产妇吃什么补品好呢?分娩后的第一、第二天内,可用比较清淡、稀软、易消化的物,不宜进补。第三天开始,可以恢复正常的膳食,并吃一些补益的食物,如:

1、红糖

营养特点:含铁量高,给产妇补血。营养作用: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利尿、防治产后尿失禁,促进恶露排出。

专家提醒:一般饮用不能超过10天,时间过长增加血性恶露,并且在夏天会使产妇出汗更多而体内少盐。

哺乳期应该补充什么?

2、鸡蛋

营养特点:含蛋白质丰富而且利用率高,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有助于产妇恢复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健康。

专家提醒:每天吃4-6个已足够,过多会使蛋白质过剩而诱发其他营养病。

3、芝麻

营养特点: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可提高和改善膳食营养质量。

专家提醒:如果选用黑芝麻要比白芝麻更好。

哺乳期应该补充什么?

4、小米

营养特点:含较多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纤维素含量也很高。帮助产妇恢复体力,刺激肠蠕动,增进食欲。

专家提醒:小米粥不宜太稀薄,而且在产后也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以免缺乏其他营养。

5、肉汤

营养特点:含有易于人体吸收的蛋白质、矿物质。味道鲜美可刺激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并还可促进泌乳。

专家提醒:因产妇易出汗和分泌乳汁,需水量要高于一般人,因此大量喝汤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