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六个月食谱大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4:20

文章导读

孕期的妈妈对于衣食住行都需要十分小心谨慎。怀孕期间孕妇不仅要保证自身的营养还要给宝宝提供一定的营养所需。所以准妈妈们需要吃得健康又有营养。特别是孕中期五六个月左右,这段时间,宝宝生长发育较快,所需营养也在增加,就要更注重饮食了。那么怀孕六个月食谱大全大家了解一下。

怀孕六个月食谱大全

一、怀孕六个月食谱大全

1)素拌茄子

营养:茄子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的作用,有利于人体吸收芝麻中的有效营养,茄子还富含钙,钾,可补钙,也具有预防身体水肿的作用。

用料:嫩茄子500克,芝麻酱适量,芝麻少许,大蒜3-4瓣,酱油,醋,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1、将茄子洗净,去蒂,去皮,切成粗条,装在大碗里,上笼蒸至烂熟,芝麻酱加少许水搅拌开。

2、茄子取出晾凉后,加入芝麻酱,蒜泥,酱油,醋,盐,香油拌匀,撒上芝麻即可

怀孕六个月食谱大全

2)、鱼香肝片

原料:猪肝250克。

辅料:菜油150克,水豆粉30克,汤25克。

调料:泡辣椒20克,葱25克,蒜15克,酱油15克,姜10克,盐2克,醋10克,绍酒10克,白糖10克,味精1克。

做法:

1、将猪肝切成长约4厘米、宽约3厘米、厚约0.3厘米的片,加盐及水豆粉(20克)码匀。姜、蒜去皮,切成米粒。葱切成葱花。泡辣椒剁成碎末。

2、用1碗水豆粉(10克)、绍酒、酱油、醋、白糖、味精及汤对滋汁。

3、炒锅置旺火上,下菜油,烧至七成热时,放进猪肝炒散后倒入泡辣椒、姜、蒜末。待猪肝炒伸展时,下葱花、烹滋汁,最后簸转起锅入盘。

怀孕六个月食谱大全

3)山药豆腐猪血

营养:孕中期的准妈妈常喝此汤,既可健脾补肾,又可益气养血。

用料:猪血,豆腐各200克,山药100克,姜葱各少许,香油少许,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1、将猪血和豆腐切块,鲜山药去皮,洗净切片备用,姜洗净切末备用,葱洗净后切成葱花备用。

2、将锅置火上加入水,鲜山药,姜末和盐,待水开后5分钟再加入豆腐和猪血。

3、20分钟后加入葱花,鸡精,香油,煮3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