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岁宝宝晚餐食谱大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7:27

文章导读

三岁是一个宝宝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和重要时期,这时候的家长们要格外注意宝宝的身体营养健康,一旦发现宝宝出现营养不良这种情况就就要及时给他们补充营养。因此作为宝宝的家长们,在为宝宝做什么东西吃的时候也是伤透了脑筋。因为在做东西的时候,不仅要让宝宝吃下去也要补充宝宝的营养,所以三岁宝宝晚餐有哪些食物呢?

三岁宝宝晚餐食谱大全

三岁宝宝晚餐

韭菜 虾仁

准备:虾仁30克,韭菜250克,鸡蛋1个,食盐、 酱油 、淀粉、 植物 油、麻油(油食品) 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先将虾仁洗净水发涨,约20分钟后捞出淋干水分待用;韭菜摘洗干净,切3厘米长段备用;

2、鸡蛋打破盛入碗内,搅拌均匀加入淀粉、麻油调成蛋糊,把虾仁倒入拌匀待用。

3、炒锅烧热倒入植物油,待油热后下虾仁翻炒,蛋糊凝住虾仁后放入韭菜同炒,待韭菜炒熟,放食盐、淋麻油,搅拌均匀起锅即可。

三岁宝宝晚餐食谱大全

鱼头豆腐汤

准备:鱼头150g、鱼尾150g、豆腐250g、 枸杞 10g 、姜、葱、香菜、油、盐适量

制作方法:

1、香菜、葱洗净,姜去皮切片,枸杞冲洗,豆腐一块划二刀成4块备用;

2、锅中下油烧热,放下姜片煸香,把鱼头、鱼尾放锅中煎至二边变黄,加水,锅中煮至沸;

4、把煎好的鱼头、鱼尾连姜片一起倒锅中煮开,去掉浮沫;

5、放下豆腐煮至汤色变浓白;

6、把香菜、葱折断掉下汤中,加盐调味,撒入枸杞即可出锅。

三岁宝宝晚餐食谱大全

幼儿正处在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全靠从饮食中得到。饮食安排不好,幼儿得不到足够的营养素,直接影响幼儿的生长发育。所以搞好幼儿饮食安排是极其重要的。

3岁宝宝每日所需营养

1、粗粮正式进入宝宝的餐谱,主食100—200克,豆制品15—25克,肉、蛋50—75克,蔬菜100—150克,牛奶250—500克,水果适量。在三餐的基础上,可在下午给宝宝加一餐的点心。

2、饮食搭配蔬菜若与动物性食品配菜,营养会更为全面。营养搭配合理风味独特、色彩鲜艳,容易调动宝宝的食欲。蔬菜与鲜豆类或豆制品合烹,口味鲜美,色彩美观,能够吸引宝宝的注意,提高宝宝的食欲。

3、营养元素脂肪摄入不能多但也不能太少,脂肪提供热量,调节体温,保护神经及器官,促进维生素吸收,每日供给30—40克。主要来源于动植物油、乳类、蛋黄、肉类和鱼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