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能吃鱿鱼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7:27

文章导读

提起坐月子,大多数女性都不陌生,这是亚洲女性在生产后进行身体调养的一个传统方式。在坐月子阶段,往往要求女性减少下床出门,避免受风寒伤害。同时对食物的选择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需要多吃一些高营养价值的食物补充身体所需,一些发物也应该被禁止。那么产妇在坐月子阶段可以吃鱿鱼吗?

坐月子能吃鱿鱼吗

一、产妇坐月子能吃鱿鱼吗

鱿鱼富含蛋白质、氨基酸、钙、磷、铁、锌等营养元素,可以预防产后贫血、缺钙。但是产妇应慎吃鱿鱼,因为鱿鱼属于寒凉之物,多食不利于肠胃的健康。如果对海鲜不过敏的妈妈,可以吃点新鲜的鱿鱼,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过敏症状。宫主建议月子期间的妈妈应少吃,哺乳期的妈妈可以适量食用鱿鱼。

二、坐月子吃鱿鱼的好处

1、鱿鱼中的牛磺酸能保护心血管健康,预防高血压。

2、鱿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铁、钙等元素可以预防贫血,补充钙质,为身体摄入均衡的营养。

坐月子能吃鱿鱼吗

3、如果对海鲜不过敏的宝宝和妈妈,哺乳期的妈妈适量食用鱿鱼,有利于促进宝宝生长、视力和大脑的发育。

三、坐月子吃鱿鱼的注意事项

1、鱿鱼不能和番茄酱、水果一起吃,因为同食会加重肾脏负担,严重会引发中毒。

2、如何挑选新鲜的鱿鱼:表面看起来完整紧实,颜色为粉红色,肉质捏着厚有弹性,背部不红的鱿鱼为佳。

3、鱿鱼属于寒凉的食物,宫主建议脾胃虚寒或患有湿疹的产后妈妈不能吃。

坐月子能吃鱿鱼吗

4、哺乳期的妈妈在吃鱿鱼的时候,建议不要加入辣椒、胡椒,而酱油、食盐、味精、鸡精等调味料应少放。

5、市面上的鱿鱼干里面有很多添加剂和防腐剂,不利于产妇和宝宝的健康,建议不要食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