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可以用花露水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11:32

文章导读

夏天的时候,我们经常使用花露水,花露水有一定的驱蚊作用,但是对于产妇来说最好不要用花露水,因为花露水里面含有酒精和香精,还有一些添加类的物质,这对于孩子的健康是没有好处的,而且如果产妇体质较差,还容易引发过敏,在夏天的时候要想驱蚊,产妇应该选择一些更好的方法。

产妇可以用花露水吗

产妇可以用花露水吗

母乳喂养时,还是不用花露水为佳。因为花露水里含有香精和酒精,此外,花露水为了防止沉淀,还会辅以少量的螯合剂(柠檬酸钠)、抗氧剂(二叔丁基对甲酚)和耐晒醇溶性色素。所以坐月子的时候,妈妈最好是不要使用花露水。

花露水的成分主要是各种植物油以及酒精组成,并没有精油的存在,我们都知道精油对孕妇或者是产妇危害都是非常大的。其实花露水也属于是一种香水,它具有驱赶蚊虫的特效,它里边的香精并不像一般香水那样含有大量的精油。所以在月子里,妈妈是可以使用花露水的,但是使用花露水还是需要慎重的。因为妈妈与宝宝的接触是很多的,宝宝的皮肤是接受不了高刺激性的物质的。此外,花露水的味道也很重,这样是很容易会影响到宝宝的。

产妇可以用花露水吗

用花露水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不能过量,一次性涂抹太多,可能会引起过敏。

二、切忌碰火源,花露水里边含有大量酒精,刚涂之后碰火容易引起燃烧。

三、患皮炎后切忌使用,花露水不但不能治疗皮炎,反而会加重症状。

产妇可以用花露水吗

驱蚊小攻略

1、夏季驱蚊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在蚊子肆虐前一定要在家中安装密闭性好的纱门纱窗,并做到随手关好纱门、合好纱窗,防止蚊虫进入室内。

2、挂蚊帐是驱蚊的首选方法。可能有人觉得挂蚊帐老土,早已把蚊帐搁置起来或干脆丢弃。请赶紧转变观念,去买一副新的蚊帐,它可是对付蚊子的法宝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