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半宝宝的奶量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19:36

文章导读

一岁半的宝宝这时候已经能够吃辅食了,而且已经长出十多颗牙齿,宝宝的咀嚼能力进一步的提高,宝宝的吃奶量还是比较多的,每一天能够达到500到600毫升,当然这个时候要逐渐的添加辅食,宝宝逐渐的以一日三餐为主要的食物,这有利于宝宝良好的发育,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内容。

一岁半宝宝的奶量

一岁半宝宝的奶量

一岁半的宝宝处于断奶期,在喂奶时要注意适当的减少喂奶量,因为如果宝宝一直以吃奶为主,那么对以后的断奶就会有影响,这样会导致宝宝对奶产生依赖,不原因去接受新的食物,所以一岁半的宝宝一天的奶量就在500-600毫升左右就可以啦,可以选在早晚喂奶,也可以中午吃一顿就好,具体如下:

1、一岁之后的宝宝,就不以喂奶为主了,建议全天由吃三顿奶减到吃两顿奶,每次250毫升,仍掌握隔四小时吃一次,其他顿全吃辅食。每两顿奶中间要喂水。

2、1岁多的孩子,逐渐变为以一日三餐为主,早、晚母乳或奶粉为辅,每天只要喝早晚两顿奶就行了,一天奶量500~600毫升。

3、宝宝在一岁以后要慢慢的转为吃饭为主吃奶为辅的,奶一般是早晚的时候喝,一次的奶量差不多在两百到三百左右就可以了,不过饭吃得好奶多喝一些也是可以的。

4、1岁半的孩子应该接受多少奶量,是要以喂养效果进行判断的,前提都是家长怎样选择辅食搭配的基础,辅食是为了更好的配合主食“奶”。

一岁半的宝宝可以吃些什么

1、可以以粮食、奶、蔬菜、鱼、肉、蛋、豆腐为主的混合食品,这些食品是满足孩子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

一岁半宝宝的奶量

2、适当喂养面条、米粥、馒头、小饼干等,以提高热量。

3、经常给宝宝吃各种蔬菜、水果、海产品,提供足够的维生素和无机盐,以供代谢的需要,达到营养平衡的目的。

4、经常食用些动物血、肝类,以保证铁的供应。

一岁半宝宝的奶量

5、烹制方法要多样化,注意色、香、味、形,且要细、软、碎。不宜煎、炒、爆,以利消化。安排婴儿食品要注意各种营养的合理搭配,以保证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

一岁半的宝宝已经可以开始断奶了,这个时候要开始逐渐减少宝宝的奶量,逐渐给宝宝添加更多的辅食。这个时候的宝宝已经可以吃米饭、蔬菜、肉类等等食物了,但是给宝宝吃的食物一定要细腻、软和,也不能太辛辣、刺激,否则容易伤到孩子的肠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