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吐口水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13:30

文章导读

小孩出现吐口水这种情况,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现象,一般多是小孩出牙或者是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唾液分泌的比较多的现象,还有可能是宝宝口腔出现了疾病引起的,流口水比较严重的话,最好是带孩子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看看是不是疾病引起的,如果是疾病导致的,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儿童吐口水怎么回事

小孩吐口水是怎么回事

第一:在生活中,有时候我们会看到一些小孩子,在刚长牙的时候会不停的流口水,有的会在长完牙后又会慢慢的转好,这时候其实是因为,宝宝在慢慢的长大,唾液腺分泌会开始逐渐的旺盛,它的吞咽功能又不是很协调,就出现了流口水的情况

第二:在生活中,有时候也会有一些孕妇会感觉到吐口水多的情况,这个时候可能是因为怀孕早期的妊娠反应,可能跟反胃有一定的关系,这是很正常的,也不用太担心了,可以吃一些馒头或者是苏打的饼干来缓解症状。

第三:平常老是吐口水,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缺乏引起的.可以在日常饮食中注意下.平常的话一定要多喝水.多吃些蔬菜.不要吃味精鸡精等,这样的话有可能会造成锌的排除的增加.锌的缺乏也会导致老是吐口水的。

注意事项

平常生活中,如果出现老是吐口水的情况,要及时的找出原因,做好治疗和预防措施,因为老是吐口水也会对环境也是一种不好的影响,多喝水,多吃蔬菜。

儿童吐口水怎么回事

宝宝吐口水怎么办

1、及时添加辅食提高咀嚼能力

在增加辅食(4~6个月时)开始吃米粉时,家长有意识地加强其吸、吮、吞、咽的能力,待孩子长牙后,就要尽量少给他吃半流食,或煮得特别烂的食物,而要选择些稍硬的东西,来提高他的咀嚼能力。

2、及时擦拭

对经常流口水的宝宝,应当随时为他们擦去嘴边的口水,擦时不可用力,轻轻将口水拭干即可,以免损伤局部皮肤。常用温水洗净口水流到处,然后涂上油脂,以保护下巴和颈部的皮肤。

如何纠正宝宝吐口水

1、教宝宝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当孩子有了吐口水这个动作后,家长不要去训斥和打骂孩子,这样只会强化孩子的这个动作,你可以向被吐口水的小朋友道歉,给孩子做个榜样,给孩子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后他就不会再这样了。

儿童吐口水怎么回事

2、远离有类似坏习惯的人

远离有这样吐口水坏习惯的小朋友,脱离了这样的环境,孩子就不会再去模仿。当然除了身边小朋友的坏习惯会传染给孩子,家里的大人也要以身作则。比如说抽烟的人可能会有吐唾沫的习惯,这样就很容易让孩子模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