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奶水一直有 别做这四件事

母婴 pcbaby 2018-11-20 13:21

宝宝生下来后,妈妈身上的负担减轻了,但心理上的负担可一点都没少。宝宝的吃喝拉撒睡,无一不是妈妈担忧的内容。对着新生宝宝,只要宝宝能吃饱睡好,妈妈就心满意足了。

但对于大部分妈妈来说,现实却不能如意。随着宝宝长大,妈妈发现自己的奶水越来越不够了,于是开始一日N餐补补补的计划。之前再嫌弃的、腻到慌的汤水,一滴不剩地喝光。结果母乳没见多,自己的体重却是涨了不少。

奶水与乳腺的发育程度以及宝宝的吮吸刺激有关。不少妈妈产后奶水不见多,甚至不断减少,多半走进误区。这4个错误做法,说不定还有妈妈在做。

1、错过最佳开奶时间

妈妈生完宝宝后,身体虚弱,需要好好休息和调养。但是,这个时候别忘了先做一件重要的事——开奶。

在宝宝出生10分钟到半个小时是开始母乳喂养的最佳时机。所以,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最好在产后30分钟内开始让宝宝吮吸,尽早开奶。

错过最佳开奶时机,很可能直接导致宝宝拒绝母乳,又或者吮吸不够,导致母乳受阻。

2、喝浓汤催乳

老一辈的人普遍认为产后要喝浓汤才能更好地产乳,也才能更好地恢复受损的身体。于是,妈妈开始了浓汤催乳之路。

事实上,浓汤是高脂肪食物,而产后因乳腺管还没有通畅,喝这种浓汤反而容易引起乳腺管堵塞,造成乳汁淤积、乳房胀痛,甚至还会引发炎症。

增加营养没有错,但也要讲究循序渐进的方法,尤其是产后不能立刻喝浓汤。产后一周一般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3、攒奶水再喂

有的妈妈觉得奶水少,就延长给宝宝喂养母乳的时间间隔。如果宝宝饿得厉害,就先给宝宝喝奶粉填肚子,认为时间长了,攒起来的母乳就够喂宝宝了。

这种攒奶水的方法却是造成母乳越来越少的重要原因!母乳喂养的妈妈要知道,乳房也是很“智能”的,它会知道“存货”的多少决定分泌量。也就是,奶水是越吃越多的!

根据宝宝的需求来进行喂养,这样才能刺激母体分泌催乳素和催产素,才更有利于母乳产出。如果宝宝每次吃完之后奶水还有多,可以借助吸奶器将其排空。

4、心理压力过大

宝宝出生之后,新手妈妈由于没有经验,经常会陷入担心之中,担心这担心那;又或者带娃的压力过大,出现心情低落的情况,这些都会影响乳汁的分泌。

所以,想要母乳源源不断,保持轻松愉快的情绪,对妈妈来说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