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儿上火的症状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7:20

文章导读

幼儿在一定的年龄也会发生上火的情况,原因比较多,有时候是因为季节变化的原因导致的上火。当然有的是因为一些事情而上火,比如幼儿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可是开始接触一个新环境之后,幼儿都是会上火的。所以在幼儿上火以后,可以给孩子多吃水果,幼儿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呢?

幼儿上火的症状有哪些

1、大便干

症状:大便干结,粪便硬结而量少,呈栗粒状,每隔3-5天才排便一次。排便过程延长或排便困难,排便时因肛门受干结粪便剌激出现疼痛而哭闹。

危害:患上便秘的宝宝往往会形成恶性循环,便秘会降低免疫力,让宝宝被外界病毒所侵害。长期排便不畅,会引起习惯性便秘。

2、小便黄

症状:宝宝的小便比平时的颜色变黄,分量变少。

危害:长期小便短黄,代表宝宝身体经常水分缺失,正常生理活动和身体发育必然受到影响。

3、口舌生疮

症状:未会说话的宝宝多表现为不肯吃饭,容易烦躁,不安哭闹,甚至不愿喝水。有些宝宝会不时在口腔附近用手触动。

危害:口舌生疮导致宝宝不肯吃饭、烦躁不安、甚至不愿喝水,使宝宝正常营养供应不足,影响身体发育。而且一不不注意很容易引起口角炎,即为“烂嘴角”。

幼儿上火的症状有哪些

4、睡不香

症状:宝宝睡觉的时候经常出现烦躁、不安、哭闹、易惊醒,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

危害:睡不香导致生活作息紊乱,也使宝宝容易出现生气、精神烦躁、脾气急躁冲动、情绪波动等状况,从而进一步加重宝宝上火问题。最终导致发育不良、抵抗力下降等后果,影响宝宝正常身心发展。

5、眼屎增多

症状:有些宝宝会出现眼内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尤其是早晨起床时可见眼角有眼屎,过多时会粘住眼睑。

危害:容易引起病菌入侵,引发麦粒肿。麦粒肿俗称针眼,是宝宝常见的眼病。

幼儿上火的症状有哪些

6、有口气

症状:口气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一种身体发出的警示信号。

危害:有口气会影响到日常生活体验,而胃火严重时会同步出现大便干结等问题,形成上火的恶性循环。

本文讲述了宝宝上火比较容易出现的身体信号,如果你家的宝贝出现了本文所讲的这些情况,那么你家的宝贝可能已经上火了,作为妈妈一定要积极为宝宝做好各方面的调理,为宝宝积极泻火,这样宝贝才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