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硅胶牙刷适合多大宝宝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9:59

文章导读

硅胶牙刷是一种材质比较特殊的牙刷,因为硅胶比较柔韧,而且不会特别硬,所以比较适合宝宝使用。很多家长会在宝宝还没有长牙的时候就开始给宝宝刷牙,从小培养刷牙的好习惯。而硅胶牙刷则适合用于宝宝出牙并开始吃辅食之后。那么,硅胶牙刷到底适合多大的宝宝呢?

硅胶牙刷适合多大宝宝

不同时期的宝宝牙齿怎么刷?

一、0-6个月:宝宝无牙期

一般宝宝在6个月左右开始长牙,很多宝妈认为应该在出牙后才给宝宝刷牙,进而忽略了宝宝长牙前这段时间的口腔清洁 。其实,宝宝还没长牙时就需要开始帮他“刷牙”了。目的是为了从小培养宝宝清洁口腔的习惯,习惯每天进食后的口腔清洁。这样,等到乳牙真正长出后,宝妈们要帮宝宝刷牙就简单了许多。

硅胶牙刷适合多大宝宝

用温开水冲淡食物残渣

一般4-6个月的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了,喂奶或辅食后,给宝宝喂一点点温开水,可以冲洗或冲淡附着在口腔粘膜上的食物残碎物。

掌控好时间

长牙之前,一天至少应该给宝宝做两次口腔清洁,尤其需要在宝宝喝完奶及睡觉前进行清洁。如果宝宝喝奶喝到睡着,宝妈也可在宝宝睡觉时帮他做清洁。不过得注意轻轻扒开宝宝的嘴唇轻轻擦拭。

可以用纱布清洁

长牙之前,宝妈可用纱布缠绕手指蘸水清洁牙床,记得依然要轻轻的

硅胶牙刷适合多大宝宝

二、6个月—2岁半:宝宝萌牙期

长牙后,可以开始使用儿童牙刷帮宝宝刷牙。这一时期和宝宝刷牙的难点在于,宝宝可能会抗拒刷牙,不配合。平时多给宝宝看看有关刷牙的绘本,播放刷牙歌,一点一滴地培养起刷牙的习惯。一旦习惯建立起来,宝宝会主动要求爸爸妈妈刷牙哦。

刷牙时,记得要按照顺序刷,从后牙区开始往前,避免遗漏牙齿。 记住刷牙要诀:每次刷两三颗,来回震动10下,外侧、内侧、咬合面不能丢。

从这一时期开始,妈妈就可以给宝宝使用含氟牙膏清洁牙齿了,牙膏的用量用米粒大小开始。

三、2岁半以上:乳牙全部长出后

乳牙在2岁半左右全部萌出,这时宝妈们可以开始教宝宝学习刷牙了。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大人一直帮孩子刷牙至学龄前(7岁)。等孩子上小学之后,可以开始让他自己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