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硅胶磨牙棒有什么危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20:06

文章导读

硅胶磨牙棒是很多家长为宝宝长牙准备的工具。因为宝宝在出牙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牙痒的现象,而磨牙棒则可以很好的缓解宝宝出牙的不适。硅胶是一种不可食用的材料,但由于比较软,所以作为磨牙棒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很多宝宝也都喜欢使用。那么,硅胶磨牙棒有什么危害呢?

硅胶磨牙棒有什么危害

怎么清洗硅胶磨牙棒

磨牙棒有的是可以吃,但是硅胶磨牙棒是不可食用的,宝妈要注意日常的清洗,一般硅胶的材料比较稳定,建议用温和一点的洗涤剂清洗完以后,再用开水煮过消毒,这样对宝宝就没有什么伤害了。

如果有的宝妈觉得清洗硅胶磨牙棒很麻烦,建议为宝宝自制一些可吃的磨牙棒,比如水果条,蔬菜条等。新鲜的苹果、黄瓜、胡萝卜或西芹切成手指粗细的小长条,清凉又脆甜,还能补充维生素,可谓宝宝磨牙的上品。

硅胶磨牙棒有什么危害

磨牙棒的功能

一般,宝宝乳牙的萌出大多在4-10个月间,晚的到12个月。一般一周岁,会有6-8颗牙。在乳牙萌出的过程中,宝宝的唾液量增加,流口水,喜欢咬硬的东西,会将手指放入口中或咬妈妈的乳头等。这些现象表明幼小的乳牙正在努力克服牙龈的覆盖,所以在这个时间里,建议给宝宝使用磨牙棒,那么具体而言,磨牙棒的功能是什么呢?

1、帮助乳牙长出来:婴儿在四个月大的时候,乳牙开始慢慢长出来,在牙龈神经的压迫下,婴儿在长会常有流口水的表现,还喜欢咬东西。这时,使用磨牙棒有利于乳牙快速健康地长出。

硅胶磨牙棒有什么危害

2、缓解因长乳牙引起的牙龈疼痛:在长乳牙的时候,因为乳牙抵着牙龈想要长出来,使得牙龈疼痛不适,如果有磨牙棒在嘴里咬的话,就会减轻这些疼痛。

3、改正乱咬东西的坏习惯:宝宝在长乳牙时,乳牙想要尽快长出来,就会顶着牙龈,使得宝宝疼痛难忍,这时就想要啃咬东西来缓解疼痛。这时,他们就会咬自己的手指或者妈妈的乳头,有了磨牙棒,就可以找到对象释放,改正他们乱咬东西的习惯。

4、增强口腔的咀嚼能力:借助磨牙棒,宝宝可以慢慢得学习怎样咀嚼。初长乳牙的时候,宝宝只能咬一些软的东西,咀嚼的力量不是太强。通过利用磨牙棒可让宝宝学会咀嚼和抓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