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鸡蛋羹?哪些鸡蛋不能吃?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1-19 20:06

 

宝宝几个月可以吃鸡蛋羹?哪些鸡蛋不能吃?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蒸鸡蛋羹大概是许多家长朋友会给家里宝宝选择的辅食,不过给宝宝吃鸡蛋羹的时间可不能随便呀。那么宝宝几个月可以吃鸡蛋羹呢?

如果宝宝是吃母乳的话,那么在6个月的时候就添加辅食了,如果是吃的奶粉的话,一般是在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不过具体的情况还是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看,如果是在4个月的时候添加辅食的话,那么就可以吃鸡蛋黄了(不能吃蛋清),在7-8个月左右的时候才可以吃鸡蛋羹(这里是包括蛋清)。

这是因为在6个月以内的宝宝,他的肠胃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完善,而且消化道粘膜屏障发育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好,蛋清里面含有的蛋白质分子是极小的,他们会很容易的就穿过宝宝的肠壁粘膜进入到血液里面,这样就会导致宝宝引起过敏的情况,当然,还会造成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出现。

鸡蛋,大家都知道这是对人体非常有好处的一种食物,对身体好的东西,家长当然也是想要给宝宝吃了,但是对于婴儿时期的宝宝来说,吃东西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的,要是没有注意的话,很容易让宝宝受到伤害的,到超市或市场买鸡蛋时,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尽量挑选没有斑点的鸡蛋食用。

这几种鸡蛋不能吃!

1. 裂纹蛋:这些鸡蛋很容易被细菌侵入,若放置时间较长就不宜食用。

2. 粘壳蛋:这种蛋因储存时间过长,蛋黄膜由韧变弱,蛋黄紧贴于蛋壳,若局部呈红色还可以吃,但蛋膜紧贴蛋壳不动的,贴皮处呈深黑色,且有异味的,就不宜再食。

3. 臭鸡蛋:由于细菌侵入鸡蛋内大量繁殖,产生变质,蛋壳乌灰色,甚至使蛋壳因受内部硫化氢气体膨胀而破裂,而蛋内的混合物呈灰绿色或暗黄色,并带有恶臭味,此种蛋不能食用,否则会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4. 散黄蛋:因运输等剧烈振荡,蛋黄膜破裂,造成机械性散黄或者存放时间过长,被细菌或霉菌经蛋壳气孔侵入蛋体而破坏了蛋白质结构造成散黄,蛋液稀而混浊。这种蛋最好就别吃了!

5. 死胎蛋: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因受到细菌或寄生虫污染,加上温度、湿度条件不好等原因,导致胚胎停止发育的蛋称死胎蛋。这种蛋所含营养已发生变化,如死亡较久,蛋白质被分解会产生多种有毒物质,故不宜食用。

6. 发霉蛋:有的鸡蛋遭到雨淋或受潮,会把蛋壳表面的保护膜洗掉,使细菌侵入蛋内而发霉变质,致使蛋壳上有黑斑点并发霉,这种蛋也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