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能吃鲈鱼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3:49

文章导读

鲈鱼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海产品,经常吃鲈鱼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产妇是可以吃鲈鱼的,产妇吃鲈鱼不仅可以健身补血,而且用来下奶的话,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鲈鱼的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鲈鱼的话,还不会引起肥胖,是女性月子里面最佳的滋补品。

产妇能吃鲈鱼吗

孕妇可以吃鲈鱼吗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鲈鱼对孕妇还有极好的安胎作用。但孕妇不能过量吃鲈鱼,不能每天餐餐都吃鲈鱼,一周三次就够了,要知道物极必反,只需按平常的节奏吃鲈鱼即可,无须刻意。

鲈鱼品种有很多种,常见的有日本真鲈,松江鲈鱼,加州鲈鱼,河鲈四种。平常我们常说的鲈鱼主要指日本真鲈,别名很多,各地叫法不同。有叫花鲈、鲈板、花寨、鲈子鱼,也有叫四肋鱼、海鲈鱼、七星鲈、鲁鱼的。

孕妇吃鲈鱼的好处

1、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鲈鱼多为清蒸以保持营养价值。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产妇能吃鲈鱼吗

孕妇怎么吃鲈鱼好

1、清蒸

清蒸鱼可以最大化保持鱼的营养不流失,所以鱼清蒸吃最好。

2、煲汤

烹调的时候尽量采用水煮的方式,营养都融合在鱼汤里,清淡饮食比较好。

推荐清蒸鲈鱼做法

【食材】

1、鲈鱼一条一斤左右的最好。

2、佐料:豉油(50 毫升)、料酒(2 茶匙)、蚝油(2 茶匙)、葱段、姜片(5克)、柠檬(1个)、盐、油(适量)。

【做法】

1、将鱼处理好,鱼肚里塞葱段和姜片,并用盐、柠檬汁和料酒腌制片刻。

2、用蒸鱼豉油和蚝油兑成汁,和鱼一起蒸10分钟。

3、将油烧热后淋在蒸好的鲈鱼表面即可。

除了鲈鱼,孕妇吃什么鱼好

1)黄花鱼

黄花鱼营养丰富,新鲜的鱼肉中蛋白质以及钙、磷、铁、碘等无机盐含量都很高,有助于孕妇补碘。此外它的鱼肉组织柔软,易于消化吸收,也适合孕妇食用。

产妇能吃鲈鱼吗

2)墨鱼

墨鱼对于孕妇来说有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功能。孕妇怀孕期间多吃墨鱼对安胎、保胎最好。

3)带鱼

深海的带鱼有暖胃、补虚、泽肤、祛风、杀虫、补五脏等功能,可用作迁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孕妇怀孕期间常吃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功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