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第一天吃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3:49

文章导读

产后女性的身体是非常虚弱,是需要通过饮食来慢慢调理身体的,产后第一天的饮食一定要注意,尽量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除了吃正餐之外,还需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这样是可以有效的预防产妇发生便秘的,对产妇的身体是有好处的。

产妇第一天吃什么

产妇第一天吃什么?

1、小米粥

原料:小米45克,红糖适量。

做法:小米加水煮至米烂,加糖适量。

功效:小米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对于产后气血亏损,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莲藕粥

原料:莲藕250克,粳米100克。

做法:莲藕刮净切薄片,再将粳米洗好,两者同时下锅,用水煮成粥,煮熟即可。

功效: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煮熟后能健脾开胃,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很适合刚分娩,身体虚弱的妈妈。

3、红枣大米粥

原料:红枣、大米。

做法:将大米淘洗干净,高压锅里倒入水烧开,放入大米烧开,再改用中小火煮15分钟后关火,焖至没气后开盖,然后放入红枣再煮5分钟即可。

功效: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和C、钙和铁,对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

产妇第一天吃什么

4、萝卜水

原料:白萝卜400克,盐5克

做法:将萝卜去皮切片,烧高汤,下萝卜煮软加入盐即可。

功效:萝卜水能促进产后胃肠功能恢复及预防肠胀气的发生。

5、鸽子汤

原料:鸽子1只、香菇2-3个、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

做法:水烧开,加少许料酒,放入鸽子,去血水去沫捞出;砂锅放水烧开,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小火炖1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木耳,再炖片刻;山药切块放入锅里,小火炖20分钟,调味即可。

功效:鸽肉能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鸽子汤对产妇有恢复体力、愈合伤口的作用。

顺产后怎么补充营养

1、从进食流食开始

顺产后妈妈的消化系统还没完全恢复,因此在产后的最初几天,可以食用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条等,然后过渡到吃稀饭,接着吃米饭和面食。

2、适当饮用红糖水

红糖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废物排出,预防尿失禁。

3、以天然食物为主

很多产后的妈妈认为,产后需要大补,实际上,大补反而加重身体负担。妈妈在月子里应该以天然绿色的食物为主,尽量少食用或不食用人工合成的各种补品。

产妇第一天吃什么

4、不能过于清淡

新妈妈在产后出汗、分泌乳汁时都会消耗大量的水分,这些都会导致体内盐分的流失,因此饭菜里面可以少盐,但并不是不放盐,适量的食盐能补充摄入碘成分。

5、保证钙、铁的摄取

新妈妈因为在孕期和生产过程中会丢失大量的钙和铁,所以应该保证每天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钙和铁,富含钙质的食物有牛奶、芝麻酱等,富含铁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