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为什么会流口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3:49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下,宝宝在一定的阶段,是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不过宝宝大多数情况下流口水一般是正常现象,家长们可不必太过紧张了,宝宝在长牙的时候,是会引起流口水现象的,这种是生理性的,是正常的,但是病理性的像口腔疾病,扁桃体炎,舌头发炎等疾病,这些也是会引起宝宝流口水的,家长们平时是需要学会区分的。

宝宝为什么会流口水

宝宝为什么会流口水?

1、生理现象。当宝宝开始接受辅食后,他的唾液腺发育比较完善,口水也就随之产生了,但由于宝宝的吞咽功能还没有发育好,因此就会出现经常流口水的现象。

2、宝宝出牙。当宝宝在出牙时,也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这是因为乳牙在牙龈里露出来以后,可能会对牙龈的黏膜造成一些刺激,这也会引起宝宝口水的增加。

3、病理现象。当宝宝口腔里出现炎症时,比如扁桃体炎、舌头发炎、牙龈发炎、口腔黏膜发炎等,这些炎症反应会刺激宝宝的口腔产生一些分泌物,从而导致宝宝流口水。

4、神经性的现象。宝宝的神经调节功能不行,也会引起口水增多。

宝宝为什么会流口水

宝宝什么时候停止流口水?

一般情况下,当宝宝到一岁左右时,他的吞咽功能就基本发育很成熟了,很少再出现流口水的现象。但如果两岁以后还在流口水,不排除神经调节上出现了问题,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

宝宝流口水时如何护理?

1、勤擦洗。当宝宝有口水流出来时,妈妈应马上用小手巾帮他擦拭掉,由于宝宝的皮肤还比较嫩,因此擦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力度不要太重。小手巾应选用那种质地柔软、吸水性强的棉布手帕。有时候宝宝的口水会将衣服打湿,为了防止细菌滋生,妈妈要勤帮宝宝换衣服,还要及时清洗。也可以给宝宝戴个围兜,防止口水把衣服弄脏,同样的,围兜也要勤换洗。

宝宝为什么会流口水

2、帮宝宝做好皮肤护理。为了防止口水刺激到宝宝的皮肤,引起皮肤发炎,妈妈一定要帮宝宝保持其脸、嘴唇周围、下颌及颈部皮肤的干燥,可以适当的涂上些婴幼儿专用的润肤霜或油脂类护肤品,保护宝宝稚嫩的皮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