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喜欢吐口水泡泡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3:49

文章导读

宝宝喜欢吐口水泡泡,其实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还有些宝宝觉得好的好玩,在自娱自乐,大家可不必太过担心了,一般多是宝宝可能要长牙了,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卫生,给宝宝一定要及时的将口水擦干净,保持干净卫生,这样不会导致细菌入侵宝宝的身体,平时多给宝宝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宝宝喜欢吐口水泡泡

三个月宝宝吐口水泡泡怎么回事

这个时期流口水属正常孩子口水分泌多只能妈妈及时给擦掉,也可能跟出牙有关系,用防水的围嘴就不会透湿衣服。建议:带宝宝去看一下医生看有没存在什么口腔类问题,如果没有的话那就只能是护理了。

三四个月的婴儿唾液腺发育逐渐成熟,唾液分泌量增加,但此时孩子吞咽功能尚不健全,口腔较浅,闭唇与吞咽动作尚不协调,所以,常流口水.孩子长到六七个月时,正在萌出的牙齿刺激到口腔内神经,加上唾液腺已发育成熟,唾液大量分泌,流口水的症状就会消失。

宝宝喜欢吐口水泡泡

三个月宝宝老是舔衣服

宝宝总是把容易靠近嘴边的衣角舔得湿哒哒,让很多妈妈不放心,其实宝宝总是把容易靠近嘴边的衣角舔得湿哒哒,让很多妈妈不放心。一般宝宝是从四个月左右开始添加副食的,但宝宝舔衣服在这个时期的宝宝很多见,大多数是因为宝宝快想长牙了,牙龈痒痒,宝宝就会去吃手或衣服或玩具等。

新生儿老是吐口水泡泡是什么原因

1、新生儿中枢神经系统和唾液腺发育不成熟,唾液的分泌比较少。当宝宝到了三个月左右,唾液腺开始发育,唾液变多,但是宝宝口腔小,相对比较浅,吞咽的功能没有发育完善,闭唇和吞咽的动作不协调,不会调节口腔内多余的唾液,所以容易呼吸流口水和吐口水的现象,这种现象不需要治疗,会自行消失。

宝宝喜欢吐口水泡泡

2、新生儿的气管很短很窄,呈漏斗状。呼气的时候肺内的气体通过狭窄的气管冲出,气管内的痰液通过短短的呼吸道是气体会把污浊的痰液冲出,产生泡泡。

3、有一些新生儿出现吐口水的现象是因为肺炎,新生儿肺炎的症状都不是很明显,特别是不会出现咳嗽和体温升高的现象,只会出现口吐泡泡和腹泻的症状,所以发现新生儿吐口水吐泡泡的时候要注意观察,看看宝宝的呼吸、精神状况以及饮食是不是正常,如果有肺炎的迹象要及时的带宝宝起看医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